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今年我省要建250个农机合作社 力争实现跨区作业1400万亩

  本报10日讯记者从10日召开的全省农机工作会议上获悉,2007年全省农业机械化工作将着眼发展现代农业,立足粮食生产,发展大农机:实施水稻和玉米生产机械化,创新农机作业服务组织建设,加大农机装备结构调整力度,推进农机作业标准化和场县共建。

全省将再组建250个农机作业合作社,组建2个玉米机械收获协会试点,力争实现跨区作业1400万亩。

  据了解,今年我省将进一步优化农机作业合作社的配置结构,在水稻主产区,重点解决水稻插秧和收获机械化;在玉米主产区,重点解决深松整地和收获机械化;在大豆主产区,重点发展大豆生产全程机械化;在已建有奶业龙头企业、畜牧业发展较快的地方,重点发展青贮收获机械化。同时,我省将以国家购机补贴为引导,以集体、农民投资为主,选择2个条件成熟的玉米种植大县作为试点,组建玉米机械收获协会,为在全省普遍建立玉米收获专业协会奠定基础。

  今年,我省农业机械化生产将以标准化为目标。在春耕生产中,全面推行整地、播种标准化技术;秋整地则在深松整地、水田整地和连片整地上实现突破,力争深松整地达到3500万亩,水田和连片整地分别达到1000万亩和3400万亩,达到待播状态5400万亩。目前,我省已确定嫩江县与九三管局为全方位场县共建试点。同时力争与农场毗邻的地市,都确定一个有条件的县(市)与农场开展全方位共建试点。在以往跨区作业的基础上,开展整村整乡推进、互建农机服务站、共建农机监理、建立示范园区等,推动区域经济健康发展。

  另据介绍,今年我省将针对农业生产关键环节的关键技术以及相对薄弱空白的技术,重点推广四项农机化综合技术:一是水稻机械化节本增效综合技术;二是玉米密植精播和联合收获机械化技术;三是大豆提质增效综合机械技术;四是保护性耕作机械化技术。(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机 | 机械化 | 玉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