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我省将建省级康复训练机构

  本报讯我省首期孤独症儿童家长培训班日前在牡丹江市残联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基地开班,40余名家长接受培训,同时培训孤独症儿童专业教师15名,培训班为期五周。据了解,我国在精神病防治康复“十一五”实施方案中,首次将孤独症列为精神残疾之一种,给予了充分重视。

我省将建立省级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机构。

  依据黑龙江省精神病防治康复“十一五”实施方案,到2010年,我省将整合资源,建立省级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机构;有条件的地、市,发挥现有妇幼保健、特殊教育网络和有关社会力量的作用,探索建立孤独症儿童早期筛查、早期诊断、早期康复训练的干预体系;在1个试点城市开展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建立示范性康复设施,培训孤独症儿童筛查、诊断、康复训练专业技术人员。

  据了解,从2004年1月起,省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已开始进行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30余名患儿受训,恢复较好者已进入正规托幼机构接受常规的幼儿教育。2006年9月,针对孤独症儿童的儿童心理康复专业委员会在哈尔滨医科大学成立。经省残联批准,省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正在向中残联申报建立孤独症康复训练中心,批复后,训练中心将对孤独症患儿在行为、语言、社会适应能力等方面进行科学的康复训练。(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复训练 | 康复 | 孤独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