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大学生与农民合谋抢劫 被抓过程中捅死巡防队员

  巡防队员勇抓劫匪殉职两名歹徒涉嫌抢劫杀人

   一名大学毕业生和一名初中毕业的农民,尽管两人素不相识,但一说到“弄钱”便一拍即合。两人预谋抢劫出租车司机,被司机识破后报案。在民警和巡防队员抓捕时,这名大学毕业生竟连捅6刀,杀死了25岁的巡防队员孙志彦。

昨日,随着犯罪嫌疑人洪坤子、赵文广被郑州市检察院提起公诉,也揭开了这起涉嫌抢劫、故意杀人案件的内幕。

  两人一拍即合就去抢劫

  24岁的洪坤子(别名洪正阳)系永城市人,大学毕业后无业。27岁的赵文广系原阳县农民。两人在作案前素不相识,至今也不了解对方,但在共同作案后却成了一根绳子上拴的蚂蚱。2006年6月21日晚11时多,洪坤子回到自己在郑州市孙八砦村的租房处,看见一个男人蹲在门口。这个男人就是赵文广,和也在这里租房居住的女朋友吵了架进不了门。两人叫不门开,就聊了一会儿,并预谋抢劫出租车司机。

  机智司机识破抢劫图谋

  两人走到黄科大学校东二三百米处时,看见路边停着一辆出租车,就拉开车门上了车。司机杨新勇问去哪里,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洪坤子说:“向西。”洪接着问杨拉了多少钱。杨新勇说下雨了,生意不好。一上车就问杨拉了多少钱,杨新勇心里就起了疑心,车开出不远,他故意问洪:“到底去哪儿?”洪坤子还让往西走,就是不说目的地。杨新勇顿时提高了警惕,因为在培训防被抢时的注意事项中,就有对不说目的地的年轻男性乘客要提高警惕。

  杨新勇掉头把车开到孙八砦中街和航海路交叉口处,路口停了很多辆停车等活的出租车。杨新勇停下车说:“孙八砦到了。”当洪坤子和赵文广两人下车时,说带密码的包打不开让司机下车和他们一起去取钱,杨新勇报了警。

  巡防队员舍命斗歹徒

  6月22日凌晨1时40分左右,郑州市二七公安分局郑密路派出所民警史勇,正带领民警和巡防队员开着巡逻警车夜巡,看到杨新勇拦车报警后,6个人就分头在各个小道排查。孙志彦和杨新勇走到孙八砦东一街38号院门口时,发现嫌疑人躲在该院内。

  据洪坤子交代:“我一看有人来就把随身携带的水果刀从包里拿了出来,一个巡防队员上前抓我,我顺势转到他背后,照他右肩往下一点的地方捅了一刀。他拿橡胶棒砸我,我又拿刀照他左肋部捅了一刀,旁边另一个巡防队员从后面抱住我的两个大臂,那个被我捅的巡防队员迎面扑过来,我虽然大臂被抱着,但小臂还能活动,又拿刀照他小肚子上捅了一刀……然后甩开抱我的巡防队员往北跑了。”

  据民警史勇介绍,孙志彦和大家一起追歹徒,追了50多米处的一沙堆上时,就一头栽到沙堆上了。“我上前拉他起来时,发现他满身是血,急忙将孙志彦送到医院进行抢救。”经法医鉴定,孙志彦身中6刀,因刺破双肺引起急性失血休克而死亡。

  共同犯罪涉嫌两个罪名

  血案发生后,郑州市二七公安分局迅速调集450余名民警展开盘查。6月22日凌晨4时许,侯寨派出所民警在大学路与长江路附近巡逻时,发现与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一致的男青年。经讯问,该男子正是洪坤子。洪坤子被抓获后,供述了其伙同刚认识的赵文广,预谋抢劫出租车司机并将巡防队员捅死的犯罪事实。

  6月22日凌晨5时许,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赵文广在盘查中被抓获。赵文广对预谋抢劫出租车司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检察机关审查后认为,犯罪嫌疑人洪坤子、赵文广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暴力威胁手段劫取他人财物,因被害人及时发觉而未得逞,其行为已涉嫌抢劫罪,系共同犯罪,是犯罪未遂,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犯罪嫌疑人洪坤子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一人死亡,其行为涉嫌故意杀人罪。

  □安报记者张杰段君伟通讯员 李森(来源:今日安报)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洪坤子 | 杨新勇 | 赵文广 | 孙志彦 | 孙八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