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亲民党要求台当局尽快召开会议处理金融危机

  中国台湾网1月11日消息据台媒报道,亲民党政策中心主任张显耀昨天表示,台当局“金管会主委”施俊吉不敢保证“中华商业银行”的破口是否超出400亿元(新台币,下同),但“金融重建基金(RTC)”的400亿元资金尚未全部到位,台当局是否仍有银弹可以填补?他呼吁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赶快召开金融危机会议,研商因应之道。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张显耀上午召开记者会指出,“中华银行”挤兑事件严重性远超过20多年前的“十信风暴”,呼吁苏贞昌尽快召开金融危机会议,与专家共商解决之道,赶快财务清管,不要影响台湾的外汇市场与新台币汇价。

  他说,台当局“金管会”在前年7月已注意十家结构有问题的银行并列管,但“中华银行”事件爆发挤兑后,却未见到台当局“金管会”展开处置措施,尤其施俊吉一直说金融重建基金可挹注400亿元,却不敢保证是否够用,令人觉得不可思议。

  张显耀表示,若金融重建基金400亿元资金尚未全部到位,一旦其他九家列管银行也爆发挤兑,金融重建基金恐怕穷于应付,将来是否要由“公库”或外汇存底垫付?台当局必须说明。

  同时,他认为,台当局“金管会”是监理单位,但面对“中华银行”挤兑表现的应变能力很差,毫无警觉性可言,根本没有发挥功能,施俊吉应负起全责。(云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显耀 | 施俊吉 | 苏贞昌 | 台当局 | 金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