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吉林房价涨幅控制在10%左右

  08:33:07 东北新闻网 吉林省多部门成立房地产交易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协调小组,严查房地产交易环节违法违规行为

  记者杨惠实习生舒琳/报道

  本报讯“稳定住房价格,保护人民群众的住房权益。

”昨日,省工商局召开了吉林省暨长春市房地产交易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会议,长春市房地产开发商及房地产经纪机构代表近百家企业参加。会议对部分房地产企业存在违反有关规定,以预购、认购等形式违规收取费用;一些房地产展销活动不规范、广告夸大、虚假,误导消费者;商品房质量问题居高不下;合同违约,承诺不兑现等问题进行了通报。

  目前,省建设厅、省发改委、省工商局已联合成立了吉林省房地产交易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协调小组,将对全省房地产交易秩序进行整治。

  房价:去年房价涨幅在10%左右

  在会上,省房地产交易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建设厅住宅与房地产业处处长刁向明说,2006年我省房价涨幅在10%左右,2007年房价涨幅大约也要控制在这个水平,房价涨幅必须与人均可支配收入与GDP相协调。2006年新开工的房地产项目,90平方米以内的中小户型占到了总开工项目的80%以上。未来肯定会通过各种措施来控制房价,以便可以满足中低收入人群的购房需求。

  监督:违法违规行为有了严格界定

  会上,对房地产交易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界定,随意降低房屋设计标准,使用劣质建筑材料,以次充好,严重威胁消费者生命财产安全的;在房地产交易过程中,存在房屋面积缩水、短尺少米、发布虚假信息、捂盘惜售、囤积房源、恶意炒作、哄抬房价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纵容雇佣人员炒作房价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都属欺诈行为。行政管理部门、房地产市场主体乱收费、乱加费、搭车收费的;商品房销售未实行明码标价的;经济适用住房销售不执行政府指导价、不报价、超限价或在申报经济适用住房过程中虚列成本等则属价格违法行为。(中国吉林网-城市晚报)[责任编辑:龙秋秀]1

  08:33:07 东北新闻网

  举报:市民发现问题快打这些电话

  据介绍,吉林省房地产交易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分四个阶段,目前已进入到第二阶段,省工商局就此发布了全省房地产企业、房地产经纪(中介)服务机构自查自纠及工商机关执法检查评价表(见上表),对查实的违法案件,一律纳入企业信用分类监管,作为不良记录放入企业信用档案,并向社会公示。力求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久拖不决的问题,对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处理。

  广大消费者根据表格内容如发现问题可及时向各级12315申诉举报中心反映,省工商局接待举报和建议电话0431-85279121、85279100,吉林省消费者协会接待投诉和消费者满意度评价意见、建议电话0431-85212315。

  企业:整顿有利于保护守法企业利益

  在会上,一位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代表表示,其实整顿房地产交易秩序,对房地产企业自身也有好处,因为这样可以使房地产企业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房地产交易秩序需要强有力的监管与整顿,保护大多数守法企业的利益。(中国吉林网-城市晚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2

  08:33:07 东北新闻网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刘庶明认为——

  中小户型房价应严控高档住宅价格可放开

  记者杨惠/报道

  本报讯在昨日召开的吉林省暨长春市房地产交易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上,省房地产交易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建设厅住宅与房地产业处处长刁向明表示,2007年房价涨幅要控制在10%左右,究竟2007年的房价如何走向?政府采取的各种控制房价措施能否奏效?昨日,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刘庶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出了自己的看法。刘庶明认为,对于房价应区别对待,对中低档住房房价必须严格控制,对高档住房价格则可以一定程度上放手,让其适应市场规律。

  刘庶明说,政府对房价的调控应该是有所为有所不为,如对中低档住房,中小户型应严格控制房价,保证让所有老百姓都有房子住,其实90平方米的面积对于现代家庭是完全够用的,因为类似过去那样四世同堂或三世同堂的情况不多了,多数家庭只有一个孩子,控制了90平方米左右户型的房价,就能让多数家庭住得满意了。从这个角度看,控制90平方米以下户型的房价也是社会保障体系的一部分。

  而对于专为少数经济收入高的家庭建设的高档住宅,政府就不必控制了,如几百平方米的别墅,如果市场有需求,开发商根据市场卖得价格高一些也没关系。

  但是控制中低档房价不是控制绝对房价,而是控制相对房价,必须综合收入等因素来看。曾经有权威专家做过调查,中国的低档房价与中国的人均收入比较,相对于外国是高的,而高档房价却是低的,这显然是不合理的。说明政府应对国内低档房价再加强控制,对高档房价可以放开。现在有一些声音,称中国或吉林省的房价与国际许多国家相比是低的,这种说法是不科学的,必须将房价与人们的收入联系在一起,才能看出究竟是高还是低。(中国吉林网-城市晚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3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庶明 | 龙秋秀 | 杨惠 | 刁向明 | 房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