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2007,我期待着

  新年新愿。新年伊始,读者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对2007年的期待和憧憬,这些期待关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还关乎社会秩序的完善。在读者的表述中,生活质量成为出现频率最高的字眼。

  心若在,梦就在。只有心怀希望、心怀未来,不懈努力,才能创造一个知性而温暖的社会环境。

———编者

  老人看病买药不再难

  黑龙江省二院离休干部刘桂云:我们这拨离休人员年龄最小的也七十多岁了,而且身体状况都很差,求医买药成了我们最大的难题。我现在腿疼出不了门,老伴心脏病很重每周还要去医院开我们两个人的药。能不能有办法解决我们的看病吃药问题。

  下岗创业要更宽松环境

  富拉尔基个体户唐孝新:新的一年希望多挣钱,但现在挣钱很难,政府应该给我们这些从事个体经营的下岗职工更多的宽松条件和政策。比如我们办证检证就很麻烦。

  渴望黄金周旅游

  媒体从业者李雪:天天上夜班挺累的,本想利用春节期间外出旅游,可这时期的价格却比平常高出一千多元,看来我们这些上班族想在黄金周旅游真是挺难。

  减轻学费负担

  北安市的李连进:孩子正在上大学,每年的学费成了我们家的沉重负担。听说国家重新核定大学学费,期盼新的收费标准能让我们这样的工薪阶层接受得了。

  少补课多玩会

  牡丹江市学生刘晋东:年年嚷嚷减轻中小学生的课业负担,可是年年我们不堪重负。我想在新的一年里多读点课外书,少补点课;多出去玩(最好是旅游),作业少点。

  社会服务更细化

  哈尔滨市东方花园小区居民潘涛:妻子临产了,找月嫂可把我难死了。好不容易找了一个月嫂,可她光看孩子不给做饭,我还得找个做饭洗衣服的月嫂。我这一千多元的工资交保姆费还不够。我希望社会化服务能够更完善,更细化。

  粮油价别再涨啦

  大庆市市民林晓慧:我家是个大家庭,我每月都把收支情况做详细统计。去年我们家几口人的工资都涨了,但物价也涨了。粮油、水电费等日常支出比以往每月多了200元,涨价让我们中低收入家庭感到心里没底。但愿新的一年物价平稳,我们过日子才能踏踏实实的。

  毕业有个好工作

  黑龙江工程学院大四学生小章:今年我就要毕业了。大学毕业生找工作困难,我早已有了心理准备,从大二开始我就兼职当过推销员、送票员。我想如果毕业以后没有理想的岗位,我就自己创业,希望政府给我们优惠的政策。

  重视农村妇幼保健

  黑河妇幼保健站刘小风:农村妇幼保健问题很多。一些农村妇女缺少最起码的保健知识,患病也没有很好的治疗条件。新的一年,希望有关部门在加大宣传力度的同时,还要加大投入,对农村妇女患妇科病提早预防、及时治疗。

  农民要求改善洗浴条件

  铁力市农民李丹:在农村,冬天洗澡是个难题,离我家最近的浴池还要走个十几里路,洗完澡走回家,头发就又落了灰,所以一个月也洗不上一回澡。希望浴池离家近点、便宜点,我们就能经常洗澡了。

  的士司机要休息日

  哈尔滨市出租车司机刘顺伟:每天一睁眼就想挣足“车份钱”,即便是头疼脑热也挺着上路。听说别的城市出租车司机每月享受几天休息日,可以少交几天费用,我们真羡慕。希望咱们也能享受休息日。(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望 | 一年 | 妇幼保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