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扩大名气增长见识获得启示哈投会,黑龙江收获多多

  银装素裹展活力,冰清玉洁见真情。8日至9日,2007哈大齐工业走廊国际投资合作洽谈会汇聚了世界的目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169家企业200余名中外嘉宾共赴冰雪之约,谋求共同发展。

  短短两天时间,哈投会为黑龙江带来了什么?

  收获名气求真务实———黑龙江新形象

  亚洲开发银行、美国花旗集团、世界银行等十余个国际金融大鳄以及通用电气、诺基亚等国际知名跨国公司的高端人士齐聚冰城,许多人是第一次来到黑龙江。

真诚务实是黑土地留给他们的崭新印象。

  简短热情的开幕式,深入细致的研讨会,颇有针对性的推介对接会都在8日一天完成。结构紧凑,求真务实。名商巨贾们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了尽可能多的有效信息。会上听介绍,会下找伙伴,忙得不亦乐乎。

  午餐也成了大谈商务的重要场所。省招商局华东工作处调研员王丽娟与美国博瑞摩森国际集团北京代表处项目部部长邱冬平边吃边聊,王丽娟听说客人对黑龙江尚志的杂粮加工项目有意,立即给企业打电话,请他们带上相关资料马上到哈尔滨与客人见面。邱冬平感慨:黑龙江人的办事效率太高了。

  政府官员做投资者和企业的“红娘”,提供见面的机会十分必要。此次哈投会,如果有客商对具体项目感兴趣,可以马上到现场,了解情况、实地考察,以实现深入的接触和合作。

  求真务实。黑龙江的形象就这样在中外客商的心中清晰起来。

  收获见识开阔视野———本埠人新感受

  省招商局局长邹竹丽说,这是我省第一次在冬季就哈大齐工业走廊进行如此高层次的推介招商,目的是吸引更多的国际金融机构和跨国公司深入了解哈大齐,认识黑龙江,进一步推动各方友好合作向更加广泛的领域延伸。

  哈投会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合作的平台。国际金融机构和跨国公司的到来,不仅带来了巨额资本,更带来了崭新的理念和先进的管理方式。无论是在投资合作研讨会上,还是在项目推介对接会的现场,座无虚席。来自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绥化等市的政府和企业界人士认真倾听会议内容,唯恐疏漏每一次学习、合作的机会。齐齐哈尔市招商局副局长贾兆武说,哈投会为齐齐哈尔提供了一次与国际投资公司、世界500强企业近距离接触的机会。此次哈投会,齐齐哈尔派出了59人参会的强大阵容,就是要加强与国际金融组织和跨国公司的接触与合作。

  收获启示思路更新———官员们新共识

  哈投会上,国际巨头的如珠妙语,给了与会官员们创新思路、打造哈大齐引资强磁场的启示。

  美国花旗集团全球投资银行部门副主席兼亚太地区首席运营官章晟曼先生表示,哈大齐工业走廊能否吸引外资进入,综合配套措施是一个举足轻重的砝码。在资本流动日益国际化的今天,资本不仅需要感情吸引,更需要按市场规则办事。花旗集团能否实现与黑龙江的合作,取决于项目和交易本身。接触、了解和信任是合作的前提。

  世界银行东亚及太平洋地区城市发展部高级城市管理专家安大山先生说,哈大齐工业走廊产业带分享国际地区发展的先进经验非常必要。比如,请国际专家进行地区经济发展多元化的研究,进行城市环境优化的探讨等。目前,哈大齐工业走廊地区民营经济发展还比较落后,相关部门应该创造更好的投资发展环境。此外,参与哈大齐建设的城市应加强与大连等港口城市的合作与联结。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投资促进办事处首席代表胡援东说,投资需要经历“认识-了解-沟通-理解-信任-合作”的全过程。通过哈投会,龙江人搭建了一个“认识平台”,但更难的过程是“会后”。大量的了解、沟通、合作需要黑龙江了解和熟悉国际市场的游戏规则。只有知彼知己,才能找到与国外投资者的契合点,从而实现合作。(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冬平 | 王丽娟 | 黑龙江 | 合作 | 大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