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民党中常会“炮声隆隆” 马称党内不是一言堂

  中新网1月11日电 国民党中常会10日在“炮声隆隆”中通过人事案。据转述,中常委洪秀柱整理内定发言人苏俊宾过去谈话,一一念给与会者听,“很多中常委听到下巴掉下来”;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对此“脸色铁青”,表示在最短时间内,请相关人士到中常会报告。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中常会10日通过人事案,秘书长詹春柏升任副主席,新任秘书长由立委吴敦义出任,文传会代主委黄玉振转任政策会副执行长,主委由媒体人杨照浓(杨渡)出任。
至于文传会副主委汪诞平与苏俊宾的任命案,因为并非一级主管,并未提交中常会。

  中央委员李德维在常会厅外散发陈情书,请中常委支持召开临时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讨论人事案;马英九收下陈情书表示,党内不是一言堂,欢迎不同的意见。

  据转述,中常委丁守中在会中率先发难,他说,以前对2008年赢得“大选”很有信心,“现在不太有了”,马英九用了杨渡与苏俊宾,基层士气涣散,建议这两人由中常会表决。

  中常委陈钉云表示,他尊重主席的人事权,但绝对反对杨渡,“我没听过这个人,国民党又不是没有人才,怎么会找他?”

  中常委李纪珠直言,苏俊宾最大的问题,“是要面对自己的过去”;中常委帅化民则将提醒马英九,“会有这么多意见,用人的人本身也要负责”,场面越来越尴尬。

  炮火猛烈,中常委朱凤芝、吴育升、赖士葆、徐中雄及副主席吴伯雄等,赶紧出面缓颊。朱凤芝建议,给杨渡与苏俊宾3个月观察期;吴育升指出,大家之前也没反对民进党来的前文传会主委郑丽文;徐中雄则说,“郑丽文还是民进党来的,苏俊宾还没去过别党哩!”

  中常委洪秀柱则两度发言,她整理苏俊宾过去发言,一一朗读,包括“国民党选举都是靠买票”、“就算没有两颗子弹,连战也不会认输”、“投给国民党的人都是笨蛋”等,希望马英九以后用人要注意。

  据转述,很多人听了悚然心惊,“主席可能只听了某核心幕僚一面之辞,他也没听过这些说法。”马英九说,杨、苏是难得人才,他希望国民党是海纳百川的政党,给两人机会;他也指示安排杨苏两人在最短时间,到中常会提出报告。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俊宾 | 杨渡 | 郑丽文 | 徐中雄 | 陈情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