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交通拥堵 政府致歉

  交通拥堵 政府致歉

  深圳官方首次就交通状况发布《告市民书》,三个政府部门表示诚恳接受群众批评

  “这种姿态是一个非常良好的开端,既反映了政府在执政理念方面发生了根本变化,也是深圳全面进入了公民社会的一种体现。

  ——深圳市社科院院长乐正

  本报讯(记者李斌)今天,一份《关于改善梅林关及周边区域交通状况工作告市民书》(以下简称《告市民书》)同时发布在本报和几家深圳媒体上。这是深圳官方首次就某一具体区域的交通状况发布的《告市民书》。《告市民书》除了就梅林关交通拥堵的现状与原因、近期改造安排进行详细说明外,还公开表示,“我们向广大市民群众表示深深的歉意,并诚恳接受市民群众的批评。”

  《告市民书》由三个政府部门共同发布,分别是深圳市规划局、深圳市交通局、深圳市公安交警局,全文共计2000余字。

  去年3月,梅林关连续多次出现了交通极度拥堵的“黑色星期一”(本报曾率先连续报道),早高峰时数万名搭乘公交车的市民被滞留关外。虽然政府采取了一些措施进行管制与疏导,但拥堵局面并未从根本上得以扭转。

  梅林关究竟堵到了什么程度?《告市民书》中说,2006年11月27日,市交警局现场测试表明,梅林关日交通流量为双向26万自然车。已经约相当于每秒钟有3辆车进出,而且川流不息。在《告市民书》中也坦率承认,梅林关的交通拥堵与有关部门交通综合组织协调工作不到位等方面因素有着直接关系。从而导致了“黑色星期一”现象的发生。对此,市政府已经责成有关部门进行深刻反思,认真整改。

  深圳市交通综治办一名工作人员透露,这份《告市民书》之所以能够放低姿态,向市民诚意道歉,是市领导明确提出要这样做的。“市领导说,梅林关交通问题到现在没解决好,政府是有责任的,这一点应该如实向市民承认。我们确实有工作不到的地方,所以首先要道歉,并且态度要诚恳。另外,关于下一步的改造安排,我们不但公布了示意图,还公布了工程进展的日期,还要请市民来共同监督批评。”

  深圳市社科院院长乐正评价《告市民书》时认为,深圳此举体现了现代公共治理的基本理念,即从过去政府只注意贯彻落实,对公众采取“我说你听”的姿态,转变为在城市利益主体与治理主体多元化的情况下,侧重建立起平等的对话、沟通、协商、调解机制。

  深圳地区读者详见A2叠深圳新闻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