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热心市民捐助小华 意向捐款已达两万多

  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朱丰俊)昨日,本报报道了小华(化名)无力缴纳4万元择校费不能注册,省政协委员孟浩无奈为其义卖字画筹款一事,社会上反响热烈,许多热心市民纷纷来电表示愿意捐赠。但孟浩到底该不该为小华筹择校费仍存在较大争议。

  市民:为何还未解决?

  昨日,不少市民致电本报,表示愿意出钱资助小华继续上学,其中有位从外地到广州出差的马小姐表达了愿捐款2万元的意向,其他读者也表示愿意捐数百元至数千元不等。有市民称可以给孟浩免费提供义卖场地,还有市民纷纷咨询义卖的时间和地点。目前意向捐款有两万多元。

  然而,对于政协委员该不该为小华义卖筹钱,市民中也存在不同看法。何先生说,对孟浩的这一举动他很感动,但小华志愿是不是自己填错了,择校费该不该交,到现在还没有第三方介入调查,孟浩现在为她筹钱,岂不就默认了小华应该以择校生身份进入一中?教育部门曾多次公开表态,小华的上学问题会得到妥善解决,为何现在小华依然没能注册?

  孟浩:义卖属无奈之举

  广州市政协委员冯歌阳则表示,当务之急应该是教育局、市一中与小华的家长一起共同协商拿出一个解决的方案,而不该把政府部门的责任推给政协委员、推向社会。

  对此,昨日,孟浩表示,义卖实属无奈之举,但不等于他就已经认可小华填错了志愿。为小华筹钱只是为了免除她和她家人的后顾之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浩 | 小华 | 市民 | 义卖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