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印度发射火箭 所载3卫星和太空回收舱进预定轨道(图)

  印度10日成功将首个返回式太空舱和三颗卫星用一枚极地卫星运载火箭送入太空

  中新网1月11日电印度昨日成功发射携有3个人造卫星和1个无人驾驶太空返回舱的火箭上太空。

  火箭在印度南部安得位邦的萨蒂什达万基地发射,基地内的科学家和工程师目睹成功发射后,都兴奋欢呼。

  据悉,火箭全长44米,携有一个550公斤重的太空返回舱,太空舱会环绕地球13至30日,然后重返地球,预料会跌落印度东面海岸的孟加拉湾,同时可以测试到“重返地球阶段中三个重要技术:航行、导航和操控”。
太空舱内亦会进行有关微重状态的各种实验。

  火箭携带的3个卫星和太空舱都顺利进入预定轨道。3个卫星中,包括印度自制的遥感卫星Cartosat-2,负责收集地球气候和地理数据,其余两个分别是阿根廷制的卫星Pehuensat-1和印尼首个制造的卫星Lapan-Tubsat。Pehuensat-1会为阿根廷的中学和大学提供一个进行广播实验的平台。

  印度未公布特定的载人上太空的计划,但计划于2008年发射无人火箭上月球。

  印度太空部门人员表示,去年12月已着手计划在2013年展开无人太空任务,探测火星上的生物反应。

  本次发射火箭是印度自去年7月发射携带通讯卫星的火箭后首次再发射,当时火箭在分离阶段时偏离航道时爆炸。印度太空研究组织获政府和卫星所属国家注资今次计划,预算金额共有360亿卢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卫星 | 太空 | 火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