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入户调查住房状况吃了“闭门羹” 居民警惕性比较高

  按照市政府的要求,昨天,市区各居委会工作人员开始逐户调查居民住房状况,但登门调查的第一天工作人员就频吃“闭门羹”。昨天下午,记者跟随东山街道办事处东花园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起进入葡萄山里几个居民楼单元调查住房状况,就碰上好几个“钉子”。

  为掌握市区城市居民家庭住房基本状况,改善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有效解决城市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市政府办公室下发了《烟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市区住房状况调查的通知》,要求对五区具有常驻及非常驻户籍的居民家庭或人员进行调查,调查的主要内容为住房状况、权证情况、人口情况和住房需求状况等,具体由社区居委会负责上门调查,再由居民在调查表上签字确认。

  居委会的调查员经过市里统一培训,为让居民放心被调查,调查员不但佩戴了调查员工作证,还佩戴了配有照片的居委会工作证。东花园社区居委会辖区4800户,记者跟随的两位调查员将负责调查680户。

  昨天下午,记者与调查员来到了葡萄山里7号楼。一位孕妇把调查员挡在门外,不解地问搞调查有什么用,调查员忙解释了一番,这位孕妇看了看调查表说:“你们调查的我都不清楚,我丈夫不在家,你们走吧。”调查员:“你可以把你家里的电话留给我或是留我的电话,或者我晚上再来。”这么多选择也没有打动这位孕妇,她回答:“我家没有电话,晚上我们都出去吃饭,家里没人。这么多户需要调查,也不差我这一户吧?”这时记者善意地插了句话:“你生了小孩也要到居委会登记,如果居委会也对你这个态度,你怎么处理?”这么一说,孕妇总算答应把调查表留下填写。

  调查员敲开13号楼一居民的门,一位中年女士探出头来问有什么事,调查员说明了情况,中年女士上下打量了调查员一番,调查员马上会意地指了指胸前的两证,中年女士说了句:“我不舒服,再说吧。”就把门“咣当”一声关上了,调查员连解释的机会都没有了。

  随访中,记者同时也发现,一些老年人反而对调查员的来访比较欢迎,不但将调查员让进屋里,还给倒上了热水。记者留意了一下,如果居民配合,做一份调查只需5-7分钟的时间。

  调查员徐文艳告诉记者,按照市里的要求,月底以前要将调查表全部交上,很多居民白天不在家,所以晚上她们也要加班进行。有些居民比较警惕,担心调查员是坏人可以理解;但是有些居民故意将调查员拒之门外就有点说不过去了,怎么说这项工作也是对居民有益的。记者 刘海玲通讯员 马丽

  编辑:傅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调查 | 居民 | 住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