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晨报

市人大代表李记泽:沙湖治理刻不容缓

  晨报讯 (记者 裴道彰 实习生 郭伟)市人大代表、武昌区副区长李记泽昨日呼吁:尽快实施沙湖环境综合治理。

  李记泽用“脏、乱、差”形容沙湖环境:脏水质恶化,多项指标超标,湖底淤泥量大,周边生活及建筑垃圾随处可见,基本处于无人清扫状况;乱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和违法排污,每天排入的生产及生活污水总量约12.4万吨;差湖泊功能差,自洁自净功能日益下降,雨水调节和气温调节功能几乎丧失殆尽,且周边生态景观环境与月湖、西北湖等城中湖相比相形见绌。

  李记泽建议,由市政府牵头成立“沙湖治理领导小组”,按照“深挖泥、强堵污、多植绿”的措施实施水环境治理,并强化对“四违”行为的监管、执法和打击力度,尽快实施环湖路、环湖岸线园林绿化工程和沙湖公园建设,尽快实施“大东湖”计划,打通沙湖与东湖至长江的连通渠道,引江入湖,“流水不腐”,从根本上恢复沙湖的水体自净能力。

  据了解,9日,市长李宪生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专门提到,今年要按照“一湖一景”的要求,新(继)建沙湖等6个水景公园。沙湖变靓指日可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记泽 | 沙湖 | 实施 | 违法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