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高速路撞宝马奔驰洗劫车主 36名成员落网

  7团伙36名成员落网,两个月来他们在广深高速等路段作案48宗涉案数十万元

  几伙人以宝马、奔驰等高档轿车为目标,用自驾车故意与其相撞后引车主下车洗劫财物。这是近两个月来在广深高速以及常虎高速上经常发生的事情。

目前,盘踞在东莞长安新安社区、以撞车抢劫为主要作案手法的7个犯罪团伙被东莞警方一举捣毁,36名团伙成员全部落网。

  据介绍,去年11月份以来,撞车党在珠三角一些高速公路上频频以撞车为名进行抢劫勒索,其中广深高速公路东莞路段、莞深高速公路东莞路段和东莞市常虎高速公路为撞车抢劫多发路段。东莞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很快掌握了以叶理文、叶春光、叶芝大、叶飞庆、叶芝杰、叶英考、叶家情(均为广东省化州市人)为首的犯罪团伙的情况,以及他们的匿藏地点。

  1月5日凌晨1时许,东莞警方150多名警力组成的7个抓捕行动小组同时出动,迅速扑向长安民安旅店、聚福阁出租楼等七个目标,一举端掉了匿藏在长安镇的7个撞车抢劫团伙,将36名团伙成员悉数抓获,同时缴获涉案汽车9辆、假车牌7副,起回涉案被盗抢手机100多台。

  经过连续30多个小时的审讯,7个犯罪团伙36名犯罪嫌疑人对频繁以撞车为名实施抢劫、诈骗的犯罪行为和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嫌疑人交待,7个团伙分别以叶理文、叶春光等人为首,他们纠集广东化州市籍人员,采取时分时合的方式作案。截至被抓获,已作案48宗,抢劫财物合计人民币约36.7万多元、港币11000元和手机、金戒指、金项链、金手链、劳力士等名贵手表、手提电脑、MP3等物品一大批。记者了解到,该团伙作案用的车辆大多为广州本田。

  目前,此案还在审理之中。

  作案手法

  当作案目标车辆变线行驶时,犯罪分子驾车从后方加速与其碰撞,若被撞车上人数较少时,便抢劫车主财物,否则会提出赔偿要求。

  作案路段

  珠三角各市间高速公路,其中广深高速公路东莞路段、莞深高速公路东莞路段和东莞市常虎高速公路为撞车抢劫案件多发路段。

  案例 撞宝马后持电棍行劫

  去年12月22日晚7时,廖先生驾驶粤B-RX8××宝马车从东莞前往番禺,行至常虎高速西行管理中心路段时,与一辆黑色广州本田雅阁轿车相撞。雅阁轿车上走下3名男青年,声称要打死廖,其中一名男子手持电棍将其控制起来后,其他两人随后抢其随身物品,廖先生怕伤及自己和妻子没有进行反抗,3名犯罪嫌疑人抢走廖车上的5000元现金、两台手机、金项链,还有价值43000多元的劳力士手表等物品后,驾车扬长而去。

  提醒 变线时小心后方车辆

  据介绍,该团伙每次作案总是四至五人同时出动,其中多在白天选择交通方便且车辆较少的路段。警方提醒司机在高速公路行驶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变线行驶要按规定提前打转向灯,确认后面车辆有足够距离才变线。一旦在高速公路上撞车,不要听信对方“私了”谎言,仔细观察对方车牌号码,及时用数码相机或有拍摄功能的手机等器材记录撞车现场,在保护自己人身安全的情况下,马上与警方取得联系。(记者 李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常虎 | 叶春光 | 叶理文 | 7个 | 东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