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赢39分到3分,都是硬道理 ——CBA鲁京之战侧记(组图)

图科神勇难挡

拉米扎纳准备跳投

  (配图/水母网 )

  98:95,山东黄金男篮昨晚在主场以三分的微弱优势击败紧紧追赶的北京首钢。此役过后,山东已经领先北京三个胜场,基本解除了北京对自己的威胁,朝着进军季后赛的目标又迈出了一大步。

  虽然主场取胜,但比起客场狂胜北京39分的那场球,昨晚的比赛显然要刺激和激烈得多……

  从客场赢39分到主场赢3分

  去年10月18日,山东黄金男篮在北京出人意料地赢了北京39分,狠狠地“羞辱”了对手一番,取得了近年来客场比赛最辉煌的胜利。


  但昨晚北京队显然有备而来。比赛一开始他们就反客为主,不惜体力地满场飞奔,第一节以26:19领先7分。这不禁让现场的球迷倒吸一口冷气。山东第二节反超比分,北京第三节又顽强地以67:63再度反超。第四节山东换上双外援,而以单外援应战的北京竟然一度以82:71领先了11分,形势对主队非常不利。山东拼命追赶,终于在终场前3分48秒,将比分追成85:90。主教练巩晓彬及时叫了暂停,随后图科和孙杰连打两个二加一,带领全队打了一波10:0的小高潮,一举奠定胜局。之后北京虽然没有放弃,但最终还是输了3分。

  客场能够赢北京39分,为什么回到主场却打得如此艰难呢?赛后记者们把这一问题抛给了山东的将士们,他们一致的回答是:北京经历了上一次的惨败之后,这次确实发挥得非常出色,“而我们则打得不是很聪明。”

  主客场反差如此巨大,山东是不是轻敌了?主教练巩晓彬对此予以否认:“山东男篮没有资格轻敌,CBA没有豆腐队。上一场我们在客场大比分战胜北京,不是双方实力的真正体现。这场球我们之所以打得比较困难,问题就在于我们的队员场上应变能力差一些。”

  “赢球是硬道理”

  虽然赢得很艰难,但总算是拿下北京了,赛后山东队上下一片欢腾。山东黄金集团董事长王建华专门到休息室看望队员和教练,他笑呵呵地对大家说:“赢球才是硬道理,这场关键的比赛能拿下来就好。上一场你们客场打吉林没有转播,我们在家看网上直播很辛苦啊。一开始看到我们0:18落后,我吓了一大跳。这场球也是看得我提心吊胆啊,好在我们这两场球都赢了。虽然都赢了,不过我在这里给大家提一个要求,以后的比赛我们不能总把希望寄托在第四节,前边三节就要打好。”

  小闵输球找“安慰”

  北京队对客场挑战山东的比赛显然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昨晚他们早早就来到球场,硬是把一场常规赛打出了季后赛的味道。可惜他们最后还是没能顶住主队的强大攻势,几次浪费机会,以三分之差败北,进军季后赛的希望基本破灭。

  赛后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显然对这一结果十分失望,新闻发布会上他的声音很小:“其实我们最后还是有机会取胜,当时我们有三四个投篮的好机会,可惜没有投中。赛前我们针对山东的特点做了有针对性的防守,改正了以往单纯的扩大防守,应该说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不过领先的情况下我们最终输了,这还是实力问题。从最近的比赛看,大家的状态一场比一场好,我们不会因一场比赛的失利而丧失信心,接下来还要好好准备之后的比赛。”

  谈到季后赛,闵鹿蕾看来已经不抱太大的指望了,但他自己也找到了“安慰”:“这个赛季领导没有明确的指标,我们教练员内心想打季后赛。但我们现在不会过多地考虑,只有自己打好了,才能想季后赛。今晚我们尽力了,我们也得到了,起码我们为CBA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大彬赛后谢球迷

  虽然中场休息时对队员的表现有点不满,但黄金男篮主帅巩晓彬对最后的结果还是十分满意,“这场比赛我们对北京的外线防守不好,但困难的时候我们顶住了。跟北京相比,我们实力不占优,经验也不如对手,但主场的观众给了我们最大的支持,队员的拼劲保证了我们取得胜利。”

  主场击败北京之后,黄金男篮进军季后赛形势一片大好,但大彬却显得很冷静,“后面还有10场比赛,常规赛没有结束,包括北京和我们在内都有机会。当然,北京如果想进入季后赛,从排名上看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记者李夫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巩晓彬 | 图科 | 闵鹿蕾 | 3分 | 比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