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金羊网-新快报

再有70只鸭被证实染病 越禽流感疫情扩大(图)

  新快报讯越南禽流感疫情扩大,日前再有70只鸭被证实感染H5N1禽流感,令受影响省份增至4个。专家警告说,禽流感疫情正在亚洲蔓延。

  越南政府部门日前宣布,上周死去的70只鸭经过化验,证实感染了H5N1禽流感病毒。工作人员随即宰杀了1800多只鸭。越南政府更设立监察点,防止鸭农将鸭运出疫区销售。

  由于下个月越南将迎来农历新年,大量当地民众将宰杀家禽过节,越南的卫生官员担心,禽流感个案数目将进一步上升。

  此前,越南政府进行了大规模地对家禽接种疫苗的行动,政府高层也十分重视禽流感疫情的蔓延,并采取了许多措施。此次疫情扩大,显示抗击禽流感的任务仍很繁重。

  世界卫生组织驻越代表汉斯·特罗德森指出,即使政府采取了必要措施,对于一个禽流感疫情曾大规模蔓延的国家来说,短期内彻底消灭禽流感仍是不可能的,“那是一项长期任务”。(齐东)
上图:临近节日,越南市场上的家禽多了,风险也大了。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