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金羊网-新快报

美军再次空袭索马里 31名平民丧生(图)

  其中包括一对新婚夫妇

  新快报讯9日,美军再次动用两架AC-130武装攻击机对索马里的阿夫马道进行了空袭,此次行动旨在摧毁隐匿在这里的一个恐怖分子训练营。这是美军继8日空袭后第二次轰炸索马里。
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称,8日的空袭打死了5至10名“基地”组织嫌疑人。但目前还无法确认死亡者身份。

  部署战舰执行“反恐任务”

  美军除了发动空中打击,还在海上展开行动。美国军方表示,已经把“艾森豪威尔号”航空母舰调遣到了索马里海岸,另有3艘军舰正在附近海域执行反恐任务,准备从海路阻截从首都摩加迪沙逃出来的“基地”组织分子。

  五角大楼发言人布莱恩路怀特曼拒绝透露美军是否还有进一步行动。但他同时表示:“不论何时何地,只要发现恐怖分子,我们就要履行承诺,对他们进行打击。”一名匿名国防部官员称美军正在部署在索马里的下一步的军事行动。

  造成31名平民丧生

  美军的两次空袭针对的都是“基地”组织成员,美国情报部门表示,他们在收到了关于“基地”重要领导人行踪的可靠消息后采取了空袭行动。

  美国此次的空袭并非“外科手术式”的针对精确目标的打击,这无疑会造成更多的平民伤亡。

  索马里政府发言人阿卜迪拉赫曼称,目前还不知道有多少人在空袭中丧生,“但发现了许多尸体,其中的大部分是伊斯兰武装分子”。

  一名索马里官员称,在美军9日对丛林小城阿夫马道实施的空袭中,有31名平民丧生,其中包括一对新婚夫妇。
  上图:1月9日,美军第二次空袭索马里后,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气氛异常紧张。

  :索官员证实“基地”疑犯被炸死

  新快报讯索马里官员10日证实,“基地”组织嫌疑分子法祖勒·阿卜杜拉·穆罕默德已在美军的空袭中被炸身亡。

  索过渡政府总统办公室主任哈桑当天说,美军武装直升机连续两天对藏匿在索南部的“基地”组织嫌疑分子实施了空袭,炸死了包括法祖勒在内的数名恐怖嫌疑分子。

  未来预测:空袭或引发反美情绪

  一些索马里人认为,许多民众已经对邻国埃塞俄比亚的出兵感到不满,美军的空袭会导致国内进一步产生反美情绪。

  美国驻肯尼亚大使馆9日已经向居住在非洲之角(索马里、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和准备前往此地的美国民众发布了恐怖预警。

  国际反应:联合国秘书长表示关切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发言人米歇尔·蒙塔斯表示,潘基文对美国空袭索马里一事表示关切,他担心这会使当地的武装对抗升级,导致更多平民伤亡。

  欧盟负责外交事务的哈维尔路索拉纳建议潘基文向索马里派遣维和部队以稳定当地的局势。

  国际观察:“黑鹰”此次不敢轻易降落

  英国《卫报》9日的评论文章认为,美军在索马里对“基地”组织嫌疑人开展有限的空中打击,似乎美国要借伊斯兰法院联盟被逐出摩加迪沙的机会,重新介入索马里问题,但这并不预示着美国会像1992年那样,向索马里派出地面部队。毕竟,1993年“黑鹰坠落”事件和18名美军惨死的伤痛犹在,美国不敢轻易再次踏进局势动荡的索马里。美军此次发动的空袭,仅仅是针对“基地”组织嫌疑人,对改善索马里安全局势并无直接影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基文 | 索马里 | 空袭 | 美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