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辉洋苑小区:开发商斗法 新旧保安“开打”

  辉洋苑小区换物管业主竟不知情 40余新保安闯进停车场莫名砸坏业主小车

  记者谭秋明“小区换物管,新旧保安团起冲突,竟把我们业主的车给砸了!”昨天下午,李先生向本报报料称,他的小轿车在自家居住的辉洋苑小区停车场里被保安恶意刮花,而事情的起因是小区更换物管公司,新旧保安团发生冲突。

记者赶到现场发现,小区更换物管公司,业主竟不知情,而新旧保安团开打原来另有内幕。

  现场直击:

  上午9:00 黑衣人砸车抢场地

  昨天下午3时,接报料后,记者立即赶往位于黄沙大道珠江大桥脚的辉洋苑小区。此时,小区门口停着六七辆警车,上百名身穿绿色保安制服的男子列队站在小区售楼部门前的空地上。目击者叶先生告诉记者,此前,因小区更换物管公司,新旧保安团的百余名保安在小区门口空地上对峙,气氛紧张,附近居民生怕出事,主动报了警。警察到场之后,很快将六七名男子扭上警车。记者按业主提供的线索,欲往小区停车场察看被砸小车的情况,被几名自称保安的男子阻截。经过简短对话,记者获悉,这几人是旧物业管理公司——东胜物业管理公司聘请的保安。其中一名是保安部的代理班长刘东,他告诉记者,上午9时左右,40多名身穿黑色西装的彪形大汉闯进小区,直奔停车场,“他们冲进来,说要马上接管这里,然后就连推带拉将我们赶出去。”刘东说,他们十多名旧保安被推赶出来之后,这班黑衣人开始在停车场里打砸业主的车。报料人李先生的银白色小轿车车头被划花了一大片。他告诉记者,昨天下午2时,他去停车场取车,发现爱车受损,而附近一辆奔驰小车的挡风玻璃也被砸烂。李先生说:“听小区的保安说,新物管派来保安抢占地盘,地盘抢不到就拿我们业主的小车开涮。最离奇的是,身为业主,我们连换物管这么重要的事都不知道。”

  下午2:00 警车带走肇事者

  业主林女士告诉记者,昨天下午约2时左右,她出门恰好遇上一队警车呼啸而来。“当时,小区售楼部对出的空地上一片乱哄哄的,百多名身穿保安制服的人凶神恶煞地聚在那里,气氛紧张得让你透不过气来。”林女士说,警察进入小区不久就将几名男子押上了警车。

  下午4:00 绿衣保安陆续离开

  下午4时,列队站在小区售楼部门前的上百名保安员听罢领导训话,开始散开,陆续进入售楼部换衣服。面对记者的提问,只有个别保安员承认他们是由开发商聘请的新保安,第一天到楼盘上班。约十多分钟后,两名身穿黑色西装的男子开始指挥保安离开,并不断提醒离开的保安员不要乱说话。此时,一辆停在小区售楼部门口的警车架起监控录像头,将镜头对准售楼部的出入口。

  下午4:30 物管大门被打开

  下午4时30分,两个专业开锁师傅被请到售楼部的一扇玻璃大门前。这扇由四块玻璃组成的大门,中间的两扇门被软锁锁住,旁边的两扇门也被锁上了。负责接待开锁师傅的男子在一边喃喃自语:“锁开了,我们公司就正式接管这个楼盘了。”

  各方说法:

  业主:这个楼盘问题多多

  “连更换物业管理公司这样的大事,我们业主都毫不知情,这个楼盘真是一团糟。”业主们向记者大吐苦水。辉洋苑小区银洋阁的赵先生告诉记者,购房四年,入住两年,因为开发商的原因,业主们一直拿不到房产证。“两年前,我要办按揭买房,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这些事情到如今都没办下来。”据业主们反映,他们每月按时给楼盘的物业管理办公室交100多元的管理费,可这个物管办公室只收钱,不干事。

  旧保安:我们面临下岗

  刘东告诉记者,东胜物业管理公司承担辉洋苑物业管理业务已有两年多的时间了,他拿出自己的胸卡说:“我们都是这家公司聘请的正式保安。”刘东说,“我们这班保安可能今天就要下岗了。”对于自己为何要下岗,他说:“具体的情况不清楚,但肯定是开发商的问题。我们是金辉洋公司委托的,新来的也说是金辉洋公司委托的,所以问题肯定出在开发商金辉洋公司那里。”

  接管负责人:都是前任董事惹的祸

  昨天下午5时,事件基本平息后,金辉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蔡小姐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表示,新旧保安团之所以发生冲突,是因为假开发商从中作梗。蔡小姐说:“这些都是前任董事杨广辉留下的烂摊子。”蔡小姐告诉记者,金辉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由台港澳与内地合作的有限责任公司,由香港股东会委任的董事长杨广辉因涉嫌行贿受贿在逃。出逃时,他将公司营业执照等带走,致使杨的原有班底借此“霸占”了辉洋苑楼盘的经营权。“公司经过一年多的调整,重新办理了营业执照并任命我为董事长接管广州的业务。目前,我们要全盘接收这里的业务,却被原班底挡在门外”。蔡小姐拿出于去年11月27日领取的工商营业执照表明自己的合法身份,并一再表示自己才是真正开发商的代表。蔡小姐表示,新旧保安团起冲突是对方主动挑衅的结果,“我们决不会拿小业主的利益开玩笑,新请来的保安肯定不会闹出这样的事”。对于业主小车被砸一事,蔡小姐认为,既然警方已介入调查,“我们就等调查结果,该我们负责任的,我们决不推卸”。至于是否更换物管公司,蔡小姐表示,要待事件平息之后,再度招投标。“虽然东胜物管公司一直拿不出有效法律合同证实他们与金辉洋公司的合作关系,但考虑到广大业主的利益,在招投标之前,我们将照旧使用东胜提供的物管服务”。新闻来源:广州日报tryshowAd(3,0,1);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东 | 金辉洋 | 金辉 | 杨广辉 | 保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