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增强农民工技能培训,海口龙华区顺应信息化潮流让农民工免费学电脑

  本报海口1月10日讯(记者周元特约记者罗海睿)今天上午,海口市龙华区劳动就业培训中心举行了首期电脑培训班开班仪式,近60名农村学员将在这里进行1个月的封闭脱产培训,1千多元的学费、食宿费全部免单。

  龙桥镇17岁的蔡玉莲参加了这个培训班,她去年没考上高中,家里又没钱读其他学校,原本准备打工,但由于年龄小、没技术,家里人不放心,所以毕业后一直待在家里。

不过,今天,她终于可以再续自己的学校梦了,也看到了找份好工作的希望。

  和玉莲一样,参加此次电脑培训的学员绝大多数是刚毕业的农村初中生,年龄最小的16岁,最大的也不过28岁。“以前学的实用知识太少,现在把电脑操作学好了,以后就能找份好工作。”蔡玉莲的话代表了大多数学员的心愿。

  “如今,农民工就业最大的问题是整体素质偏低,不能满足电子化、信息化时代的需要。相比之下,刚毕业的农村青年学生有较好的素质、知识基础,如果能从一开始就抓好技能培训,尤其是电脑培训,对以后增强自身竞争力有很大好处。同时,也避免农村青年在社会上闲晃,受到不良风气的影响。”龙华区委副书记王飞表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玉莲 | 海口 | 农村 | 学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