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马教总促将240位师范学员调华小执教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马新社中文网报道,为了有效解决马来西亚华小(华文小学)师资不足问题以及俯顺广大华社的意愿,大马教总促请教育部将原本申请华小华文组但却被纳入国小(马来文小学)华文组的240位大学毕业生师范课程学员全部调回华小华文组,以符合华小的需求。

  教总在文告中指出,自2004年,大学毕业生师范课程只是通过开办小学华文组来培训华小的华文老师,换言之,所有报读小学华文组的学员在毕业后都会被派往华小执教。

  但是,该会声称,教育部在2006年12月22日公布录取名单时,却突然将学员分成“小学华文组”和“国小华文组”,引起了学员的疑惑和不满,部分被录取进入国小华文组的学员表示,他们当初申请是为了成为华小教师,但教育部却在完全没有照会的情况下,安排他们进入国小华文组。

  教总披露,也有一些学员声称当他们致电或亲自向教育部询问时,当局不但没有加以解释,反而还不负责任的表示“若你不要还有很多人要”,这不但让学员不满,也再次对他们造成打击。

  而教总在这几天就接到70位国小华文组学员的上诉要求调换到小学华文组,以便能够在华小执教。这些学员当中有23位(33%)还是大学中文系毕业生。

  为了避免这种事件继续发生,教总认为教育部师训组在招生时必须清楚列明整个课程的详情,包括申请的组别,如列明华小华文组和国小华文组以及所要录取的人数,以让申请者依据本身的意愿来作出选择。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学员 | 华文 | 小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