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女议员遭毒杀 被注射阴毒化合物琥珀酰胆碱

  美国女议员被阴狠毒杀

  她曾经拥有远大的梦想,懂得如何去创造机会。自投身内华达州政界以来,凭借自己对工作的那份专注与热忱,从议员到参议员再到审计长,她在一步一步地向上攀登。她就是凯西·奥古斯丁。

然而,2006年7月11日,正当她的事业处于巅峰状态的时候,正当她全心全意竞选内华达州财政部长的时候,凯西·奥古斯丁却遭遇毒杀!

  本报专稿 郭宣

  手段激烈的“女强人”

  1956年出生的凯西·奥古斯丁是一位美籍意大利人,她在加利福尼亚长大,是家里三兄妹之中最年长的一个。大学毕业之后凯西进入一家航空公司,她的工作就是安排并制作航班时刻表。期间,凯西遇到了查尔斯·奥古斯丁机长。在此之前凯西曾经历过两次失败的婚姻,她还有一个女儿名叫达拉斯。1988年,32岁的凯西嫁给了48岁的奥古斯丁。同一年,夫妇俩移居到内华达州的拉斯维加斯。

  然而,拥有政治学学士、行政学硕士这样的高学历,做过国会见习生、商会领导人的凯西注定不是一个自甘平庸的女人。果然,和奥古斯丁结婚后不久,凯西很快就成为了内华达州共和党的一位高级人物。1992年,凯西·奥古斯丁全力进军内华达州政界。也就是在那一年,她被选为内华达州的议员。

  不过,凯西经常因为手段激烈、竞选策略颇具争议而备受指责。在竞选议员的过程中,凯西曾经向选民们散发一种印有候选人照片的对比信封。信封的一面是凯西的水晶照——金色的头发、闪亮的牙齿;另一面则是凯西的黑人对手的模糊不清的旧照片。信封上面还印有这样的标题:“这就是区别!”尽管凯西赢得了议员的职位,但自此以后,批评家们都将她称作是一个心胸狭隘的女人。

  在1994年的参议员竞选中,凯西对于自己的对手劳丽·利普曼·布朗也是毫不留情。谈到凯西时,布朗表示:“对她而言,政治更像是一场游戏。只要可以赢得竞选,她认为做什么都不过分。”最终凯西赢得了1994年参议员竞选。1999年,凯西被选举成为了第一位女性州审计长。

  一段古怪的婚姻

  2003年,凯西的丈夫查尔斯·奥古斯丁因为中风住进了拉斯维加斯的日出医院。凯西一直在医院守护着丈夫。在此期间,凯西认识了一位负责照看他的护士——伽兹·希格斯。同年8月,正当病情有所好转的时候,时年63岁的奥古斯丁却突然死亡,日出医院给出的死亡证明书上所列出的死亡原因是“中风引起的并发症”。

  奥古斯丁死后仅3个星期,凯西就和希格斯在美国夏威夷州的首府——火奴鲁鲁秘密举行了婚礼。

  凯西同希格斯的关系让凯西的家人和朋友都感到困惑不解,因为不论从哪个方面来讲,他们都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曾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有过一次短暂的、两年婚姻经历的希格斯曾于1983年在佛罗里达州的杰克逊维尔市参加了美国海军。入伍1年后,他就被派到海军看护兵医院。从那以后,希格斯一直在美国海军所属的几家医院里做护理工作。退役之后,一直单身的希格斯曾于1998年及2001年两度破产。2002年希格斯在拉斯维加斯的日出医院找到了一份工作,和凯西结婚的前一年,他还住在一间拖车旅馆里。

  对此,凯西的好友杰里·宾这样总结道:“凯西是一位典型的职业女性,在拉斯维加斯和里诺市都有属于自己的漂亮住宅,而希格斯却住在拖车旅馆里;在政治聚会中,凯西身着套装,从不错过与别人进行交流的机会,而希格斯则身着T恤、牛仔裤,对于凯西的熟人或是他们之间的谈话没有任何兴趣。”

  希格斯的一些行为也总是让凯西的朋友们感到格格不入。在2003年共和党的一次宴会上,凯西的朋友海蒂·史密斯第一次见到了希格斯:“当时,我和凯西、希格斯一起共进晚餐。整个过程中,希格斯所说的话总共也不过两句。他和凯西正好相反,凯西非常活泼,而这个男人却很少说话。”对于希格斯的怪异,凯西的弟弟阿尔法诺也深有体会:“或许你正和几个人在房间里谈这说那,但希格斯看起来就好像只生活在自己的那个世界里。当你和他握手的时候……哦!我从来没有见过有人像他这样握手的!那种感觉就像自己握住的是一具尸体的手!”

  事实上凯西和希格斯的婚姻并不美满幸福。凯西的好友谢里·迪利向警方透露,2006年年初的时候,凯西曾经来找过她,说她很后悔嫁给了希格斯,并且打算和他离婚。几个月后,凯西就突然死了。

  阴毒的琥珀酰胆碱

  2006年7月8日清晨,伽兹·希格斯像往常一样来到床边叫妻子凯西起床。但是他喊了几声,凯西都没有任何反应。希格斯连忙走上前去:“我发现她没有了呼吸,也没有了脉搏。我马上用心肺复苏术想让凯西恢复意识,但试了几次都没什么效果,于是我马上拨打了911。”

  50岁的凯西被迅速送往里诺市的沃休中心医院。在医院昏迷三天后,7月11日下午,凯西因医治无效死亡。经该院的医生证实,凯西是死于突发心脏病所引起的并发症。尽管如此,沃休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还是提出了他们的怀疑:虽然凯西已经50岁了,但她却拥有一颗20岁的心脏。为此他们在凯西昏迷期间,分别提取了她的血样及尿样并将其冰冻起来以备不时之需。另一方面,凯西的家人也反复强调,凯西并没有什么严重的健康问题,更不用说是心脏病了。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里诺市警方认定,凯西的死远远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样简单。

  在对本案知情人进行暗访的过程中,警方从一名同希格斯一起工作的护士那里得到了一条重要线索。据这名护士透露,在凯西病倒的前一天,希格斯曾经和他说过一些奇怪的话:希格斯说自己的婚姻生活非常不幸;希格斯还提到了内华达州的一个男人因为谋害妻子而被指控的案件,他说那个男人实在是太笨了,如果他想要杀死某个人的话,就会给那个人注射琥珀酰胆碱,这样“就永远不会被人发现了”。

  “琥珀酰胆碱是一种非常阴毒的化合物,”一直从事药物研究的宾夕法尼亚州NMS实验室主管罗伯特·米多伯格表示,“在临床医学中,病人在接受手术之前,常常会被注射琥珀酰胆碱,这样做是为了防止病人在手术过程中挪动身体。一旦这种药物进入人体,病人就会迅速麻痹,假如没有输养管,被注射者最终会在意识完全清醒的情况下窒息而死。对于专业的医务人员来说,得到琥珀酰胆碱是件轻而易举的事。”

  得到这一重要线索后,警方便对凯西的尸体重新进行全面检验。果然,调查人员在尸体臀部的一侧发现了一个针孔。随后警方便将医生在凯西昏迷时所提取的、已经冰冻的血样和尿样送到位于弗吉尼亚州的美国联邦调查局实验室进行检测。检测结果表明,在去世之前,凯西的确被注射了琥珀酰胆碱。

  他是不是也杀了奥古斯丁?

  凯西的死亡原因最终确定之后,希格斯就成为了本案最大的嫌疑犯。9月29日下午,警方在位于汉普顿市的希格斯哥哥家的门前抓捕希格斯时,从他的蓝色宝马车里搜出了少量的琥珀酰胆碱。希格斯因涉嫌谋杀凯西被里诺市警察局正式逮捕,他被指控犯有一级谋杀罪,目前被关押在瓦肖郡监狱。

  尽管里诺市警方并没有透露此案的杀人动机,但负责办理此案的工作人员提出了两种可能:第一,如凯西的好友谢里·迪利所言,凯西之所以被杀是因为她打算同希格斯离婚;第二,据凯西的家人透露,在自己的遗嘱中凯西只把一辆车以及一些私人物品留给了希格斯,而把自己的大部分财产——两套住宅及50万美元的养老金——都给了27岁的女儿达拉斯。

  凯西死后不久,其前夫的儿子格雷格·奥古斯丁曾表示,如果美国联邦调查局确定凯西为非自然死亡的话,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将父亲的遗体挖出,以便确定其是否也是非自然死亡。因为在奥古斯丁住院期间,正是由希格斯负责其日常护理工作的。

  2006年10月10日,在拉斯维加斯市郊的天堂纪念园里,来自克拉克县尸检中心的职员重新打开了已经沉睡了三年的查尔斯·奥古斯丁的棺木。不过,要完成对其身体组织的检验,确定奥古斯丁真正的死亡原因至少还需要3个月的时间。”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查尔斯 | 布朗 | 女议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