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传播基地成立(组图)

北京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传播基地成立(图)

北京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传播基地在京成立

北京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传播基地成立(图)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基地首席专家、市政协副主席满运来为基地揭牌

北京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传播基地成立(图)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

北京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传播基地成立(图)

基地首席专家、市政协副主席满运来

北京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传播基地成立(图)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宋贵伦

北京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传播基地成立(图)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基地负责人刘牧雨

  北京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传播基地在京成立  

  2007年1月9日,北京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传播基地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成立大会,同时举行揭牌仪式。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基地首席专家、市政协副主席满运来出席会议,并为基地揭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宋贵伦,人民日报理论部主任张书林、国防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副主任张彬等出席会议并表示祝贺。在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陈之昌宣读了基地成立的决定之后,李忠杰和满运来同志为基地揭牌,正式宣告了北京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传播基地的成立。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基地负责人刘牧雨简要介绍了基地的筹备经过和基本情况。他指出,北京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传播基地,是在北京市委宣传部大力支持下、经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批准成立的专门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及其传播规律的机构。基地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各项工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推进理论创新。基地的主要任务是: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和新时期马克思主义传播的规律、途径和方法。重点研究以科学发展观众对首都建设与发展的实践和理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的实践和理论、北京马克思主义宣传工作的实践与理论。为加强研究实力,整合研究队伍,基地从中央有关部门及首都高校聘请了20位知名专家学者为特约研究员。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在讲话中对基地的成立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应认真研究并遵循马克思主义理论传播的规律,在理论传播的途径上下功夫,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研究和传播的不断创新。基地首席专家、市政协副主席满运来发表讲话中指出,马克思主义理论需要进行深入研究,才可能做到更好的普及,他希望这个基地要搭建一个平台、凝聚一股力量、推动一项工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发展,进而在推动社会的变革与进步中发挥理论指导作用。

  宋贵伦同志代表市委宣传部在讲话中对北京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传播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对于基地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希望,北京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传播基地以北京市社会科学院为依托,以该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人才为基本力量,联络中央有关部门、首都高等院校和宣传单位的专家学者,抓住基地建立这一难得的机遇,肩负起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发展、学习、传播的光荣使命,关注国内国际发展的新形势,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勤奋扎实的作风,贡献出顶天立地的科研成果,帮助人们更好地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引导干部群众用科学的态度对待马克思主义,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新的实践,为加强首都的文化建设、构建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社会主义和谐文化做出贡献。

  北京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传播基地的成立,将会进一步推动首都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传播工作,为加强首都的社会主义和谐文化建设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rongzho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忠杰 | 宋贵伦 | 刘牧雨 | 马克思主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