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文汇报:0-1 申花已经落后

  通常规律,老者难免胆子小一点,考虑的问题多一些。

  在孙祥转会这件事上,吴冀南自有他的担心之处。去年此时杜威闹出的麻烦似乎一时半会让人无法忘却,同样的欧洲豪门,同样的先租后买,可最后的结局却不怎么完美,杜威退货回国,囤积了两位国内最佳中卫的申花的赛季也以一无所获收场。

杜威的教训能否等于孙祥的前景?这显然是个疑问。也许老吴不是很清楚,走向欧洲的亚洲球员中,能站住脚的中卫是零,倒是边后卫颇有几个成功先例,从宋钟国到李荣杓,从中田浩二到孙继海。作为洋教练杜伊科维奇一眼相中的两位国奥超龄球员之一,不妨相信孙祥的能力,更况且潜在的东家埃因霍温一向对亚洲球员颇有好感,对抗相对较低的荷兰又是亚洲球员最好的起步点。

  至于欧洲球会对亚洲球员普遍采用的先租后买的转会惯例,也本无可厚非。对于孙祥也好,对于埃因霍温也罢,这都是最为有利的选择。一旦事实证明孙祥没有打荷甲的实力,双方好聚好散,不必为长期合同烦恼,扔也不是,留也不是,以免弄得和李铁那样在预备队和伤病的折磨中荒废了两三年。至于孙祥本人,申花依然是他的家,免去“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地四处寻找新东家。先租后买自然不是歧视,申花处理几位年轻球员不也是租借他队?买来的外援就是阿尔贝茨不也是签上一个赛季的短合同?这年头谁敢掏钱和不怎么熟悉的球员签上份大合同?好比试训就是相亲,租借就是恋爱,父母硬是要只相了几次亲的儿女立马步入婚姻大堂,这是对孩子负责,还是草率甩包袱?

  这桩涉及三方的交易里,似乎申花处于最不利的地位。兴许老吴还要感谢埃因霍温因找人救火看上了孙祥——欧洲冬季转会窗口1月重开,此时完成交易,留给申花至少1个月时间寻找替补人选,若是荷兰人在常规的夏季转会期欲买入中国左后卫,恐怕那时连调整的时间都不剩了。不妨多想想可能获得的利益,若真是正式转会,百万欧元的收入也不会让人指责“国资流失”,也能让俱乐部账面变得漂亮。

  要说最不利的局面,恐怕倒是申花表面答应内心拒绝后遭来的舆论危机。如今的申花眼里还有谁?兴许只剩一枝独秀的山东鲁能。同样是先租后买的形式,差不多的租金价格,同样被挖的是队中无人可替的绝对核心,鲁能有勇气放走郑智,为什么申花就畏缩了呢?至少在这场比试大气和大度的比赛里,0比1,申花又落后了,好在比赛尚未结束。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