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帮民工讨回数万血汗钱

  商报热线2813442报道(记者施健康)昨天下午,本报和合肥市法律援助中心为农民工讨薪成功,刘会树等六人拿到了被拖欠的48500元工资。

  刘会树等六人都来自金寨县白塔畈乡,从事木工工作。2006年3月,经过别人介绍,他们到合肥市包河区一工地干活。

去年十月底,工作基本结束。但工作期间,他们除了从包工头那里借支了一点生活费,工资一直没拿到。工程结束后,他们不停地找包工头要工资。去年12月,眼看讨薪无望,他们向合肥市法律援助中心求助。该中心了解了有关情况后,派出两名律师与刘会树等人一起,找到工地项目经理和包工头,说明利害关系。包工头答应,在今年1月10日支付工资。昨天下午,合肥市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和记者再次与刘会树等人来到工地,找到包工头李某。对方较爽快地支付了这些农民工的48500元工资。

  省城“重手”清拖欠

  又讯(陈酿张伟)农民工工资清欠今年起将被列入合肥市各县、区(开发区)、劳动保障部门的年度考核目标;拖欠工资的企业,今后将可能被清出省城建筑市场。昨天上午,合肥市政府召开全市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会议,要求该市33个政府部门和各县区加倍重视农民工工资清欠问题。

  据通报,目前农民工工资拖欠案件中出现一些新情况,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国家对农民工工资清欠的重视,恶意携款逃逸、伪造欠条,甚至鼓动、策划农民工集体上访、堵门堵路。

  合肥市政府要求,今年起,农民工工资清欠将列入各县、区(开发区)、劳动保障部门的年度考核目标。对投诉案件集中、拖欠金额较大、人数多、影响面大的企业,除将其列入劳动用工重点监管对象外,今年还必须支付农民工工资保障金;对存在恶意拖欠行为的,除加大处罚力度外,还将其清除出合肥建筑市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会树 | 合肥 | 工资 | 农民工工资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