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本报牵线助台胞找到亲人

  本报讯(王娟赵秀娟)本报近日连续报道了已故台胞留寻亲遗愿的消息,受到了市民的关注,本报开通的“寻亲热线”非常火爆。近日经本报记者牵线,台胞罗云堂找到了亲人。

  昨日下午,本报“寻亲热线”接到了一位罗姓读者的来电,罗先生说他是寻亲台胞中罗云堂在肥的亲人,罗云堂是他的大伯,他们祖籍是在肥东县罗店。

  罗先生向我们介绍了详细的情况:罗云堂当年被抓壮丁进了国民党,1949年随军队到了台湾,之后就在台定居,与罗先生的父亲失去联系。1988年,老家“飘”来一封罗云堂从台湾写来的信,收信人就是罗先生的父亲,但那时罗先生一家已经搬到了合肥居住,经过辗转,罗先生与大伯罗云堂取得了联系,从此双方有了书信来往。1990年,罗云堂第一次回大陆探亲,回到了阔别几十年的故土,唏嘘不已,从此他每年都要回到合肥,与亲人们团聚。直到2000年左右,罗云堂身体日渐衰弱,无法回大陆探亲,双方通过电话保持联系。但在2005年,罗云堂的干女儿给罗先生家写来一封信,称老人过世了,后事都已经办完,罗先生一家从此与台湾亲人失去了音信。本报与合肥市台办联系后,有关人士表示会根据罗先生提供的资料,尽快与台湾方面取得联系,使得罗云堂的亲人继承到遗产。

  80多岁的老人希望能找到失散50多年的女儿,70多岁的老人想看看自己父亲的容颜……本报“寻亲热线”接到很多读者来电,希望能够找到自己在台湾的亲人。“弟弟去台湾后就失去了联系,他的根在合肥,我们希望他能够叶落归根。”一位肥东的老人向我们诉说了寻找台湾亲人的心愿。本报将继续为读者牵线搭桥,将众多读者提供的寻亲情况转到合肥市台办,请他们帮忙经有关方面在台湾寻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云堂 | 亲人 | 先生 | 寻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