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投入1元资金回报近9元税收创新基金支撑科技型中小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金黔在线讯截至2006年10月,我省自2000年设立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已鉴定验收扶持项目93项,累计实现销售收入29亿元,企业实现净利润3.8亿元,上缴税金3.4亿元,出口创汇674万美元;新增就业人数2670人;获得自主知识产权项目47项。

对已鉴定验收项目的数据分析显示,每投入1元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可以获得近9元的税收回报。

  “十五”期间,我省新崛起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和机电一体化4个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在创新基金的扶持项目名录中,不难发现在以上产业集群中崭露头角的知名企业和知名产品。汉方制药、信邦制药、华城楼宇,纳米改性农用棚膜、作为首选产品运用于神舟飞船的“大容量绿色锌空电池”等,都曾经得到创新基金的扶持。

  据统计,包括已验收项目在内,7年来,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共安排项目222个,投入专项基金6871万元。同时,在省创新基金资助工作的基础上,我省共有49个项目获得国家科技部创新基金资助,获助经费达2945万元。在创新基金扶持下,一大批机制灵活,市场适应性好,科技含量高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得到迅速发展和壮大,以其在技术创新的效率和活力方面的独特优势,成为贵州省科技成果转化、实现技术创新的重要载体和经济稳定快速增长的重要支撑。

  创新基金的作用和社会影响,超越了资金本身。基金加快了科技成果转化,促使企业的创新思路转变成为创新产品。贵州航天电源科技有限公司“蓝牙超小型锂离子电池”在创新基金等多方支持下,迅速形成年产400万只生产规模,有力抢占市场。基金还引领、拉动了社会和金融部门对企业的支持,如今已经成为我省著名医药产品的仙灵骨葆胶囊,在得到创新基金支持后,拉动社会和金融多方资金投入总计9000多万元,一举突破中小型科技企业的融资瓶颈。与此同时,创新基金还在关键技术、重大战略技术的开发中起到引导与集成作用,扶植了一批科研人员创办、领办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为地方培育了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了科研院所的体制改革。

  作者:王宁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创新基金 | 科技 | 基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