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孙国强在平坝县调研时要求妥善解决产煤县乡贫困农民生活用煤问题

  金黔在线讯1月10日,副省长孙国强到平坝县调研贫困农民生活用煤情况时提出,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妥善解决产煤县乡贫困农民生活用煤问题。

  在该县白云镇肖家村农户肖树炳家,孙国强详细询问了他家一年要用多少煤,煤价高不高,能不能承受,用在煤上的钱占整个家庭收入的多少等生产生活情况,并问村民有什么要求。

村民胡宜兴、胡礼强、胡礼树说煤好买,拖到家门口300元1吨,主要是运费高,困难户烧不起煤。

  近年来,我省加大了煤矿资源整合、煤矿整顿关闭、炸封取缔非法采煤窝点等工作力度,煤矿矿业秩序和煤炭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在全省煤矿数量不断下降的同时,煤炭产量保持增长。但是由于煤炭价格和运输费用上扬、煤矿分布不均等原因,一些地方农民生活用煤供给保障能力不足,农民难以就近购煤,使得一些产煤县乡贫困农民生活用煤十分困难。省委、省政府对产煤县乡贫困农户生活用煤高度重视,相继下发了有关文件,对做好这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积极解决好产煤地区贫困农民生活用煤问题。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大了解决贫困农民生活用煤困难工作力度,取得一定成效。据统计,2006年,全省从煤炭价格调节基金中筹措资金10286万元,用于解决产煤县乡贫困农民生活用煤问题,有效缓解了农村贫困农户生活用煤困难。

  孙国强说,各地要把解决产煤县乡贫困农民生活用煤困难问题作为构建和谐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就近解决的原则,采取切实有力措施认真解决。要在加强煤矿勘探的前提下,合理布局,分批建设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煤矿,以增强解决贫困农民生活用煤的供给保障能力。要加强领导,落实补贴资金,切实把补贴金送到产煤地区贫困农民手中。

  省财政厅、国土资源厅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作者:敬振伦 陈挺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国强 | 生活 | 农民 | 用煤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