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7.2级地震

中断海缆完全修复延至月底 互联网使用恢复80%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记者从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获悉,受恶劣天气条件等多方因素的影响,受损海缆的修复比原计划要延后,估计要到本月月底才能全部修复。

  去年12月26日台湾地区地震引发海缆中断带来的“断网”影响至今依然没有完全消除。

电信和网通表示,经过多日的抢修,国际互联网访问速度以及国际通信接通率已经有了较大改善。目前互联网的使用已恢复到正常水平的80%左右,受南海台湾地区附近海域地震影响的话音业务和专线业务已全部恢复正常。但是海缆完全修复将再度延迟,预计会在本月底彻底完成。

  网通方面称,截至1月8日,中国网通的语音、专线类业务已经基本全部恢复,互联网业务已经恢复了60-70%。目前,已经有7条抢修船到达事故地区进行24小时不间断抢修。由于本次故障类型比较复杂,故障点比较多,且受当地海域海浪、风力等因素影响,抢修工作比预想的要困难,乐观的估计需要到1月20日以后才有可能完全修复。

  中国电信内部人士表示,依照以往的经验,单个故障点的修复时间是2至3周。由于天气条件恶劣,且故障点位于海缆密集区域,并存在互相交越现象,造成了较大的打捞难度,据检测的情况,部分断缆需接续长达400米的新缆,修复时间要比普通情况长。不过,受南海台湾地区附近海域地震影响的话音业务和专线业务已全部恢复正常。乐观估计,在气候好转的条件下,中断的海缆将在1月20日左右可能完全恢复。保守估计,海缆完全修复可能会推迟至月底。

  对于修复的难度,有关专家称,要在茫茫大海中,从几百米甚至几千米深的海床上打捞起直径不到10cm的海缆,其难度不亚于大海捞针。该专家介绍,修复光缆排除掉余震、海浪等因素,基本的维修步骤如下:维修船赶到断裂点(维修船航行速度远不及快艇)→现场查找断点→打捞光缆(海床有深度)→光缆剥皮(海底光缆的皮厚,尤其是骨干网光缆)→融合光纤(比头发丝还要细,必须得一根一根地融)→打磨光缆断点(以确保传输质量)→重新包起来(防止再次断裂)→重新放置于海底。(张韬)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修复 | 1月 | 业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