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一年暴力抗法704宗 广州拟建城管公安机构

  新快报讯(记者 王海波 实习生 张荣新 通讯员 刘兰霞)广州市正积极组建城管公安机构,以应对暴力抗法。这是记者昨日从市建委对市政协委员提案的答复中获悉的。

  市政协委员邓金石在提案中称,近年来,广州市城管队伍在执法中遭遇暴力对抗的事件频频发生。

据不完全统计,2005年城管遭遇暴力抗法事件就达704宗,受伤队员330人,暴力抗法人员被移送公安机关处理143人。暴力抗法不仅次数多,而且出现群体化、组织化、恶性化的特征。如2005年9月13日,城管天河南中队在天河村进行执法,当收缴1名乱摆卖摊贩的手推车时,从旁边冲出6个手拿铁棒的大汉,狂打执法队员,导致多名执法队员受伤。

  市建委表示,根据乱摆乱卖流动性大、易反复、难根治以及易发生暴力抗法事件的特点,市城管支队进行了有益的探索,番禺区实行城管与巡警联合巡查,实现执法职能的互补,不仅乱摆乱卖现象大大减少,还使治安形势大为好转。越秀区实行公安派驻城管队伍的做法,20名公安人员常驻城管队伍,对乱摆乱卖实行联合整治,有效遏制了整治行动中发生暴力抗法的问题。白云区整合街道城管中队与街道派出所、工商所等力量,对乱摆乱卖行为实行综合治理,区内乱摆乱卖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城管执法的大量事实充分说明,在当前城管执法环境下,要杜绝执法中遭遇的暴力抗法,实行城管、公安联合执法,的确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国内其它先进城市的执法经验说明,建立城管公安机制势在必行。目前广州正在积极与有关部门协调,组建城管公安机构。

  (日京/编制)

  try showAd(3,0,1); 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城管 | 暴力 | 公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