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上海青年报

虹桥枢纽引入5条轨道交通线 世博会期间投入使用最大限度方便换乘

  本报讯(记者高玲)虹桥综合交通枢纽规划已确定。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昨天宣布,整个虹桥枢纽将引入5条通往上海市区各个方向的地铁线,预计工程将在2009年底初步形成规模,并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相继投入使用。

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区域的结构规划已于去年3月经上海市政府正式批准,虹桥机场的总体规划也已于2005年经民航总局和上海市政府正式批准。

  地上地下三大通道

  根据规划,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将把京沪高速铁路站、城际轨道交通站、虹桥机场新航站楼等多种交通方式汇集于一体。记者了解到,未来枢纽内各种交通方式的位置安排,都将最大限度方便乘客换乘。

  “在虹桥枢纽主体建筑内的地下,将设置两个城市地铁车站,引入5条通往上海市区各个方向的地铁线”。焦扬说,“在虹桥枢纽区域范围内,还规划了快速集散道路系统和配套设施;在主体建筑的东西两侧分别设有交通广场,分别设有长途高速巴士,公交车站和出租汽车场地,还配置了足够的社会车辆停车场。”

  记者了解到,虹桥枢纽主体建筑内的地下和地上分别设置了三条贯通整个建筑东西向的大通道,并有商业、餐饮等设施,让乘客风雨无阻地进行各种交通方式的换乘。

  项目成熟一个开工一个

  虹桥综合交通枢纽由多个工程项目组成。记者昨天了解到,枢纽内的京沪高速铁路、轨道交通等项目的项目建议书已经国家批准,区域内配套的快速道路集散系统、水系改造工程、交通枢纽内道路及配套工程等项目也已批准立项。

  焦扬介绍说,目前这些工程项目区域正在进行前期动拆迁工作。今年内工程项目将根据项目审批程序进展,成熟一个,开工一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焦扬 | 枢纽 | 交通 | 虹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