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百人教授团和各民主党派提供智力支持 毕节学院借外力腾飞

  金黔在线讯 近年来,毕节学院借助各民主党派和毕节试验区专家顾问组的智力支持与帮助,逐步推动学院的建设发展,取得可喜成绩。

  2001年,毕节学院开始筹建,去年正式挂牌。试验区专家顾问组多次深入学院调研,就学院的教学科研、基础设施建设、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为学院的建立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2004年3月,全国政协常委、第四届毕节试验区专家顾问组组长厉以宁教授到毕节学院考察时,与毕节地委、行署达成“派出光华管理学院的100余名教授轮流到毕节学院讲学”的意见。到去年底,已有厉以宁等20多位知名教授赴毕节开展了10余期讲座。同时,在厉以宁教授的牵线搭桥下,台湾尹衍梁先生年出资40万元在该院设立“光华奖学金”。2005年,试验区专家顾问组又与各民主党派中央协商,派出“百人教授团”直接指导、参与毕节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多方的智力支持对拓展毕节学院师生视野,提升学院的教学科研水平,毕节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等起到了极大推动作用。

  此外,由试验区专家顾问组提议安排的民建中央科教委员会委员、北京林业大学图书馆馆长刘勇教授受聘担任毕节学院岩溶山区生态建设研究所所长,并为学院举办了10场讲座,还牵头拟定申报国家“十一五”攻关课题项目建议书,为学院提升了科研水平和承担重大课题的能力。同时,九三学社、台盟中央等民主党派都先后对毕节学院给予相关支持和帮助。

  在各民主党派和试验区专家顾问组的帮助支持下,学院教学实力和科研水平均迈上新台阶。近几年来,毕节学院学生的大学英语考试合格率和中选成绩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连续获全国一、二、三等奖,学院先后被评为全国体育先进学校,被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总政治部联合表彰为“基层民兵预备役工作先进单位”,多次被团中央评为“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去年,该院组织学生参加省级以上比赛项目就达12次,共92人次获得各种奖励。学院先后获得主持国家科技攻关计划“西部开发”重大项目,教育部、语委“民族语言文字规范标准建设及信息化项目”等多项课题的研究。该院教师在全国权威期刊上发表科研成果多项。

  作者:项开文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厉以宁 | 毕节学院 | 学院 | 教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