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南宁到广州快速铁路设计案出炉 全程只需3小时

  南宁-广州快速铁路呼之欲出 以后到广州需3小时

  2007年南宁科技计划新鲜"出炉" 老百姓得更多实惠

  南宁-广州快速铁路呼之欲出

  杨道喜听取南宁至广州新通道和南宁铁路枢纽设计方案汇报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何明)1月10日,自治区副主席杨道喜和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交通厅、国土厅和南宁市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南宁听取了铁道第二勘查设计院关于南宁至广州快速铁路和南宁铁路枢纽改造方案的设计汇报。

杨道喜要求设计单位尽快拿出方案,力争铁路建设早日开工。

  南宁-广州快速铁路是去年我区与铁道部签署的《关于加快广西铁路建设会谈纪要》中确定新建的通道之一,全长560公里,其中广西境内330公里,按双线电气化标准建设,时速在200公里以上,估算投资220亿元。项目建成后,南宁到广州只需3小时左右,大大缩短南宁通往粤港澳等地的时间。南宁铁路枢纽改造也是《纪要》确定的项目,它涉及到今后南宁-柳州城际快速铁路如何与现有车站的对接,更重要的是,今后南宁作为广西的枢纽城市如何更好地发挥它的通道作用。

  参加会议的各部门负责人从各自的行业情况出发,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杨道喜说,南宁-广州快速铁路的走向和南宁铁路枢纽改造问题应从宏观上把握,首先要把它放在区域经济发展的格局上来考虑。目前,广西是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和中国-东盟经济圈的结合部,南宁是这个结合部中的枢纽城市,从整体上说,广西既要接受珠三角、粤港澳的经济辐射,同时又要加强与西南地区的经济合作和扩大与东盟的经济合作,所以,这两个项目的建设是促进广西与华南、西南以及东盟的经济合作的大事。其次,快速铁路建设和铁路枢纽改造,都应该考虑今后城市发展的需要。

    现在,南宁-广州铁路走向大概沿我区的黄金水道-西江方向,它经过的城市如贵港、桂平、梧州等都是我区人口比较密集城市,快速铁路建设对于这些地方的城镇化建设将起到推动作用。同时,我区的一些重大产业布局也处在铁路沿线上,对于推动我区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所以铁路的设计应该考虑到这些因素。另外,南宁-广州快速铁路建设和南宁枢纽站改造,要和南宁市城市发展和城市规划密切结合起来。现在中央决定把南宁建设成为一个面向东盟的商贸区,同时南宁还是北部湾城市群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这种情况下,各部门和单位不能各自为政,而应该集中力量,互相配合,做好规划,使设计方案更加科学合理。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道喜 | 铁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