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互联网报告昨发布 去年人均网络月消费170元

  昨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INTERNETGUIDE2007中国互联网调查报告》,首度披露2006年度中国互联网多项关键市场数据。报告显示,2006我国互联网用户个人互联网消费市场总规模达2767.46亿元人民币,较2005年同比增长47%;包括上网、购物、游戏等在内的各项在线支出的人均月互联网消费水平为169.57元,与上年同比增长7.46%。

  2006年底中国互联网用户总量达1.36亿,比去年同期增长22.52%。

  网游营收最高达59.6亿元

  在中国,网络广告等多个关键领域市场指标突破5%市场渗透率这个临界点,走出市场培育阶段,强势起飞,中国互联网发展的市场基本面得到空前的增强和改善。数据显示,在50个互联网细分市场领域中,网络游戏在2006年的市场营收规模最大,达59.6亿元,与上年同比增长61.96%;其次为网络广告(不含搜索引擎),达49.8亿元,与上年同比增长50.91%。据预计,在2007、2008两年,网络广告的市场规模仍有望保持51.8%和55.6%的增幅。

  新兴网络服务抢传统市场

  另外,搜索引擎、即时通讯等各种新兴互联网服务的发展开始对门户等传统互联网服务产生市场分流和资源挤压作用。数据显示,搜索引擎2006年的市场规模为15.71亿元,增长率为49.52%,领先门户11.16个百分点。据预计,搜索引擎2007、2008年的增长率仍将分别领先门户27.98、25.6个百分点,达48.2%和40.6%。

  Web2.0领跑我国互联网

  博客、播客、视频等Web2.0服务用户年到达率增幅普遍较高,领跑2006中国互联网市场。数据显示,搜索引擎的用户到达率是89.74%,成为2006年用户年到达率最高的互联网服务。而博客服务的用户年到达率为74.52%,同比增长12.32%,在所有互联网细分服务类型中增幅最快;个人门户/空间、播客/视频分享等Web2.0特征的互联网服务用户年到达率也分别达到了57.43%、56.24%;威客是53.18%;在视频点播/直播、视频搜索等领导宽带潮流的新兴互联网服务市场,用户年到达率分别达到72.29%和60.05%。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互联网 | 市场 | 服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