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舍弗勒11亿购洛轴仍“悬而未决 可能放弃收购

  从去年3月传出并购的传闻,到6月双方签订一个还没有盖章的框架性的意向协议,再到现在,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传闻中的德国舍弗勒集团以11亿元并购洛阳轴承集团有限公司一事有任何进展。

  这是一个敏感的话题。

在日前举行的德国舍弗勒集团与华锐风电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的发布会上,舍弗勒(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勾建辉说:“这次并购事件仍然‘悬而未决’。”

  舍弗勒是世界第二大轴承制造商,自1998年进入中国后,目前已在中国建立了上海、江苏太仓和宁夏三个生产基地,十个销售代表处,还在上海投入巨资建设研发中心和检验中心。洛轴集团则是中国三大轴承领军企业之一。

  “扩大产能是舍弗勒在中国既定的策略,但不一定要通过并购进行。”勾建辉说:“我们当初是很想做成这件事的。”但是收购洛轴不是舍弗勒唯一的生存方式,到目前为止,舍弗勒有80%的中国业务是靠绿地投资(即新建投资)发展的。所以,今后他们将继续加强在中国的投资。目前,公司已计划在江苏太仓和上海外高桥生产基地进一步扩大产能。

  和并购洛轴的扑朔迷离相比,去年12月中旬,舍弗勒却与华锐风电达成战略合作,的确出乎人们的意料。

  “我们就想靠近客户,满足客户需求,没有想过其他问题。”勾建辉说,当初之所以想并购一个企业,主要是因为舍弗勒的产品供不应求,而解决的办法无非是自行扩大产能或者并购。

  根据媒体报道,舍弗勒并购洛轴虽然是由地方政府有关部门牵头组织的,但也引起业界的一些争议,合作前景并不明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勾建辉 | 华锐 | 并购 | 中国 | 轴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