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上海青年报

青春世博志愿服务计划将启动

  在昨天召开的团市委全会上,团市委公布了2007年的工作要点,在引导青年健康成长、关心青年的发展中,充分体现为广大青年服务的宗旨。

  记者 蔡玲玲

  启动青春世博志愿服务计划

  今年,青春世博志愿服务计划将正式启动。

团市委将联合世博局、市文明办制定世博志愿者规划,组织开展世博志愿者标识征集工作,编写世博志愿者培训教材;还将启动世博志愿者的培训及宣传工作,开展世博志愿者标准大讨论。同时,针对高中生和大学生的世博知识培训和专项技能培训也将展开,使其在世博会举办之际成为志愿服务的主力军。

  此外,特奥会志愿者以及2008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上海地区志愿者招募、培训工作也将在今年展开。

  建立12355青少年事务受理点

  12355上海青少年公共服务平台将为青少年提供更畅通的服务通道。据悉,今年将在社区、学校及青少年活动中心设立12355的终端,试点建立基层12355青少年事务受理点,专门受理12355平台转介的青少年事务,为青少年学习、工作、生活提供便捷的服务。

  为创业青年提供实训服务

  今年,创业青年们将得到更有力的扶持和更个性化的服务。据悉,团市委将依托上海市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根据创业青年的需求,分层次、分类别地举办千名创业青年免费培训班,并为百名创业青年提供实训服务,帮助青年理性创业。同时,在场地、资金、项目等基础环节和展示交易、咨询辅导、典型培育、学习交流等辅助环节上加大力度,以服务青年创业、促进就业。

  郊区青年中心建移动书屋

  2007年,青年中心将在全市各街镇实现全覆盖。据悉,年内将在郊区30个青年中心建移动书屋,为郊区青年提供思想交流和学习的新阵地。

  同时,社区内的青年中心将和各类青年民间组织优势互补,积极整合和培育社团,挖掘社团骨干,推动青年中心自主运作和自我管理。

  推广社区青少年地理信息管理系统

  社区青少年事务将插上信息化翅膀。据悉,今年本市将推广使用“上海市社区青少年地理信息管理系统”(GIS系统),为政府部门及时准确了解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有关情况提供参考。同时,还将进一步完善社区青少年管理信息系统,增加社区青少年发展型信息,记录服务对象的成长历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世博 | 服务 | 青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