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上海青年报

“从现实问题入手服务青年成长”

  认真地记录、热烈地讨论……昨天的团市委全会上,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几百名团干部们汇聚一堂,总结2006年度倍受鼓舞,展望2007年度责任在肩。

  记者 蔡玲玲

  深受启发学习新思路

  团市委委员、上海房地资源局团委书记方蕾表示,在听了会议的报告后“思想很受震撼”。

“作为一名老团干,我在这次会议上接触了大量的新思路。”翻开她的笔记本,记者看到方蕾做了密密麻麻的笔记,有些地方还做了重点记号。“房地行业是党政领导和市民都高度关注的行业,在新的一年,我们将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在团员青年中开展建功育人的工作。”方蕾说,下阶段的重点工作是加强土地管理和物业管理,“尤其是物业管理领域集中了大量的基层一线的青年人,我们将引领他们发挥生力军作用,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的服务。”

  得到肯定探索新服务

  “新年伊始,就召开团市委全会,安顺同志在肯定共青团过去一年工作的同时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团市委委员、上海国际集团团委书记马海燕表示自己很受振奋。马海燕说会议部署的2007年度的工作,非常实在,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她感到使命在身。“我觉得会议强调的凝聚力建设非常有意义,凝聚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抓手。”她说,作为企业的团干部,非常认同会议提出的要从现实问题入手服务青年成长,在服务青年中凝聚青年。“青年的就业问题和职业发展问题是我们要花大力气去做的重点领域,比如岗位推优、机制建设等。”她颇有感悟地说。

  备感鼓舞引领新发展

  “会议提出的工作深入人心,我们感到很受鼓舞。”团市委委员、市科教团工委书记徐进表示,“科教系统团工作要在市委领导下,在系统党委和团市委带领下,引导青年为建设创新型城市和营造和谐文化的氛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青年的创新需要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氛围,共青团要担负起这个责任。比如企业就要搭建舞台和通道,让更多青年在岗位上有所作为。”马海燕也说。

  “作为一名进城务工青年,我感到这次会议提出的工作重点非常切合上海发展的实际,对来沪青年的服务工作也提出了具体的措施。”团市委委员、全国优秀进城务工青年黄涛则表示,自己通过学习会议精神,坚定了在沪发展的信心,感到有了明确的奋斗目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蕾 | 青年 | 服务 | 工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