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每月160种“网银小偷”出没 专家预测智能手机将成黑客下一个攻击目标

  本报讯 (记者 胥柳曼实习生徐媚)光大证券网被植木马、工行网页被假冒、银联网站被黑……昨天,江民发布《2006年计算机病毒报告》,从2004年8月到2006年10月期间,感染各类网银木马及其变种的网民,数量猛增600倍。

同时专家预测,作为未来市民“掌上终端”——智能手机,将成黑客下一个攻击目标。

  据悉,病毒不再像以前盲目、无目的传播,而是进一步针对股民、购物者以及经常使用网上银行的用户。在2006年十大计算机病毒事件评选中,涉及网银、支付宝账号和密码被盗的案件,占据了半壁江山。“2004年,被网银木马感染的全国计算机数量只有60台,2005年为1100台,而在2006年前10个月,便超过37000台。”专家何公道表示,如今,每个网民,每个月平均可能会遭遇160种不同类型的网银“小偷”骚扰,并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加。这些作案者的手段也越来越隐秘,针对每次取小额钱款很难引起银行注意的漏洞,因此,每次只取几百元,分多次取出,这样银行不会及时提醒用户。如果网民不是天天查询的话,有时候很难察觉。

  此外,专家还预测,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上网浏览、下载彩铃、彩信、看电影颇受年轻时尚一族的青睐。然而调查显示,2006年智能手机用户数量近4000万左右,而手机病毒也增长了450%。红外、蓝牙等无线技术,为病毒传播提供了捷径,手机存储卡的应用及容量的不断增大,为其提供了生存空间。尤其是当下热门的彩信、彩玲、E-mail等,有可能成为黑客最好的利用对象。

  >>>2006年经典病毒事件

  1、愤怒网民悬赏10万声讨黑客2、病毒假冒工行电子银行升级3、光大证券网站多款软件被捆绑木马4、威金成“毒王”大闹互联网5、银联网站被黑成悬案6、天涯虚拟社区网站首页带毒7、微软漏洞无奈遭遇“魔鬼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网银 | 智能手机 | 网站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