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州医院停水近29小时 数百病人煎中药“断煲”

  “已经停了29个小时水了,幸亏手术室没有受到影响,不然我母亲今天约的手术都不知道怎么办。”刚刚买了几支矿泉水回到病房的小刘说。从前天(9日)早上7时开始,广州市解放北路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附近自来水管爆裂,整间医院全面停水,截至昨天中午12时部分恢复供水为止,医院停水时间持续了近29个小时,到下午3时完全恢复供水。

  住院部上千名病人只能靠桶装水或矿泉水解渴,而洗澡、洗脸的生活用水则一直无法供应。医院启动紧急预案,紧急调派水车供应医院部分重要部门用水。

  水车和送水工人穿梭于医院

  在现场看到,到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看病的人仍然熙熙攘攘,并没有受到停水的影响,只是在医院各处的洗手间里都摆着一只巨大的白色塑料桶,用完洗手间的人都必须从里面舀出一瓢水来洗手。在院内道路上,不时有送水车和送水工人的身影出现,一瓶瓶桶装水和一车车水被不断地运送到医院内。

  “从前天早上就开始了”,住在内科病房的何小姐介绍,前天开始,医院就没有水了,当时大家都以为是临时停水,没想到等了一上午都没有来水。随后,医院开始给病人派发矿泉水或者分发桶装水。去骨科照顾亲戚的罗姨说,幸亏自己家住在附近,可以回家去取水,而有些病人反映水不够用,不得不自己出去买矿泉水。“其实最大的麻烦是不能洗澡”,罗姨说,而且洗手间也不能冲。

  据了解,受影响最大的是医院煎药房。由于是中医学院附属医院,所以医院会为病人准备中药,并有代煎药服务。煎药房里摆着几十口铝锅,地上几个大桶里装满了药渣,平时本应热气腾腾的场面,现在却冷冷清清,只有几口锅还在吐着热气。煎药房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前天早上7时他们就发现没水了,平时,这里要负责代煎医院近千病人的中药。由于停水,无法满足正常的煎药量,“这两天只能煎几百份,远远不够病人用的”。

  手术室、急诊室照常开诊

  在医院看到,手术室和急诊室没有受到影响,还是照常开诊。昨日上午11时许,刚刚从手术间出来的梁姨家属告诉记者,医院住院部从前天开始停水,但是并没有影响手术用水,自己的母亲进去做耳科手术,不到一个小时就出来了,而且“手术很顺利”。在手术室门口,不断有病人在做术前准备准备接受手术。手术室的护士说,医院经过紧急调水,保证了手术室和急诊室用水,急重病人的手术和治疗都没受到太大影响。

  给病人分发桶装水和矿泉水

  医院的方主任说,由于医院附近的水管爆裂,医院被迫停水。为了维护正常运转,医院马上启动了紧急预案,请来水车为医院拉水,而且还不断购买桶装水和矿泉水分发给病人,整个医院的用水得到了基本保障。

  广州市自来水公司表示,前天三元里中医学院附近有一处地下管道发生爆裂,造成了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附近部分居民供水受到影响。由于爆裂的自来水管埋得很深,所以维修难度很大。市政园林部门已经调派了人手不间断地抢修,直到昨天下午3时才修复了损坏的水管。(广州日报/王鹤王维宣)

(责任编辑:黄芳)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