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岛内大学生就业意愿低毕业一年后仅4成在工作

  中国台湾网1月11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湾教育主管部门调查发现,逾半数岛内大专应届毕业生不想马上就业,毕业一年后仍只有约4成人在工作,且近1/4觉得工作与所学无关;“法律”、教育专业毕业生待业率最高。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教育主管部门去年委托台师大抽样调查,受访的13.4万多名2005应届大专毕业生,只约45%毕业后想马上就业,以家政、观光、商管、医药类学生最想就业;各类学校中,又以私立科大学生最想就业。

  调查发现,近35%的岛内应届毕业生想进修,以公立大学、自然科学及法律系学生最想考研究生;至于计划去海外读书的受访者不到1/4,以女性、公立大学、人文、“法律”、艺术类学生意愿较强。

  台师大另外抽样调查1.6万多名2004届毕业生,问他们毕业一年后的就业情况,只约41%在工作,以家政、观光、商管、医药类学生最多;另外有近27%仍在读书、近2成服役、近9%待业中。

  针对毕业后工作与就读专业的相关性,只有近34%觉得非常相关,近42%表示部分相关,近25%觉得无关,仍有不少学生觉得学非所用。

  调查显示,岛内待业比率最高的是“法律”、教育类毕业生,各有近1/4待业;据分析,主因是“法律”、“司法”人员考试录取率太低,而教师需求也因岛内少子化而趋于饱和。(郭强)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学生 | 就业 | 工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