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博士后争当高校辅导员

  本报讯(记者李硕君)“海归”、博士后纷纷应聘高校辅导员。昨天上午,上海师范大学举行2007年辅导员招聘笔试,14个岗位引来200多名高学历人士的追捧。

  毕业于德国多特蒙德大学的王虹,硕士修读的是投资金融和保险精算两个方向,因为先生由德国公司派驻中国,夫妻俩一起落户上海。

她告诉记者,“应聘辅导员是因为我热爱教育,我的公公、姐姐都在高校执教。”王虹说,她回国后向一些单位投递了简历,因为没有本土工作经验,竞争力并不强。这次她打算应聘上师大金融学院的辅导员,对薪水没有太多要求。她认为,虽然自己学的并非思想政治工作专业,但是金融专业和海外留学的背景,会让她在辅导员工作中更有优势。

  复旦中文系博士小王表示,眼下就业压力越来越大,在高校里工作是不少人的择业首选,而且辅导员是个充满活力与挑战的职业,与富有青春朝气的大学生打交道,每天的工作都充满各种可能性。有的应聘者虽然学的是理工科专业,但对自己善于沟通的个性充满自信,言谈之中也流露出对辅导员工作的憧憬和喜爱。

  据该校学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共设18个辅导员岗位,其中4名为本校直升研究生名额,对外实招14名。此次招聘基本条件颇高:“中共党员、通过英语六级、硕士学历”,除了这些,还须有担任学生干部的经历。此次报名应聘者中,除了“海归”外,复旦、吉大、中科大和南师大的近10名博士和博士后,以及清华、北大、复旦、上海交大、人大、北师大、同济、南大等名牌大学的硕士30多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虹 | 辅导员 | 高校 | 工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