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9000元货送到送货员遭抢劫

  本报讯(记者顾金华)将某公司托运的一批电脑硬盘和内存送至订货方指定地址,不料物流配送员不仅没有收到货款,且商品被洗劫一空。昨天,3名犯罪嫌疑人被检察院正式批准逮捕,而在逃的主犯张某也于前天在山东落网,至此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

  去年11月20日下午,大众物流公司的配送员韩某驾驶着厢式货车,来到了宝山区顾北东路501弄内,为某商贸有限公司送一批硬盘、内存等货物给一位自称姓徐的客户。

  按照“徐先生”的要求,韩某将车开至78号门口。78号位于小区的最北侧,紧靠小区围墙。很快一名男子前来取货,韩某拿出签收单让“徐先生”签收付款。就在韩打开货车厢门时,突然从一旁的绿化带又蹿出3名男子,迅速掐住韩的脖子,并用事先准备好的胶带封住他的嘴巴,将其双手反绑后塞进车厢内。

  随后,四人迅速将车上的货物卸下,并搜走了韩某裤带内的货款4000元和一部手机,以及一箱韩某尚未送出的其它办公用品,四人随后便逃之夭夭。

  经过进一步的调查走访,警方发现,犯罪嫌疑人事先曾拨打某商贸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订货电话,直接报出商品货号进行订购,而只有浏览过该公司商品网页后才能获知商品货号。

  前天,山东警方在山东单县成功将张某抓获归案。到案后,黄、孙、董三人均交代犯罪事实,他们伙同张某经事先预谋,由黄在网上以徐先生的名义向某商贸有限公司订购电脑配件,后由张将被害人骗至案发地,其他三人事先等候在绿化带中,共同实施抢劫。

  据犯罪嫌疑人到案后交代,黄某原来从事过电脑耗材方面的工作,对该领域商品的买卖方式较为了解。他们发现,通过网络和电话订购该商贸有限公司的商品,只有超过1万元的价值,才会预收10%定金。于是,四人想出了一个办法:定购9000余元的商品,这样就可以货到付款。

  对此,警方提醒,网上订货、电话订货日益频繁。出货方在一味增加销售量的同时,也应懂得保护自己的利益。尤其是在进行价值较大的商品交易时,采取一些必要的措施可以有效地防范意外的发生,比如订货时尽量留下对方的固定电话、身份证等信息。而作为快递公司,在运送大价值货品时,可以考虑增加一位配送人员,互相照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某 | 张某 | 商品 | 订货 | 商贸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