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市卫生局提醒市民预防流感本市未出现流感集聚性疫情

  本报讯 (通讯员 卫轩记者朱文娟)近日,卫生部通报了安徽省发生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媒体也报道北京等地区出现流感高发。针对这些情况,本市卫生部门昨天表示,从去年11月15日本市进入呼吸道传染病重点防治期以来,本市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疫情与历年相比,仍处于较低水平,监测点报告的流感样病例较去年同期略有下降,本市也未出现流感的集聚性疫情。

  昨天,卫生部发布的监测结果显示:2006-2007年度全国流感的总体活动水平要低于2005-2006年度同期水平,但进入12月份以来,我国南、北方流感样病例明显增多,北京、天津、吉林等部分北方省份的流感病例明显多于南方省份。专家推测,近期出现大范围流感流行的可能性不大,但局部或小范围的流行不可避免。

  市卫生局提醒市民,应增加户外活动和锻炼,尽量少去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学校要加强晨检工作,一旦发现发热病人要劝其求诊并回家休息,减少疾病的传播;医院、学校、企事业等单位一旦发现集体性发热等暴发疫情,应及时向所在地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及时控制流感的流行。老人、儿童、体弱多病人群可到预防接种门诊去接种流感疫苗,以增加免疫力。

  安徽省确诊一例人感染禽流感病例

  据新华社电记者从安徽省卫生厅新闻办了解到,安徽省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据安徽省卫生厅新闻办通报:患者李某某,男,37岁,农民,安徽省屯溪人。2006年12月10日发病,临床有发热、肺炎表现,经当地积极救治,于2007年1月6日痊愈出院。2007年1月8日,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样本进行检测,禽流感病毒(A/H5N1)核酸和血清抗体均为阳性。

  链接

  日本发明新方法10分钟测禽流感

  据新华社电日本大阪府立公共卫生研究所的专家高桥和郎日前宣布,他们开发出了能在10分钟内检测出禽流感病毒的新方法。

  高桥和郎10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他和其他研究人员利用禽流感病毒的核蛋白结构有别于人类流感病毒的特点,研制出了只同禽流感病毒核蛋白结合的抗体,从而开发出了新的检测方法。

  日本专家指出,以往的很多快速检测法不能区分禽流感病毒和人类流感病毒,聚合酶链式反应虽能区分这两种病毒,但需要特殊的检测设备,检测时间则为半天至一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流感 | 安徽 | 病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