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名刊精品 > 南方周末 > 南方周末时政报道

广西一药监局长绑架官员儿子 只因想发意外之财


  覃局长的棋局人生

  12月27日早上,当副局长莫如展一如往常到环江县药监分局上班时,看到戴着手铐的覃鹏与警察出现在楼梯口,她很震惊,以为“局长是遭人陷害”。

但看到新闻报道后,与其共事5年的她无法理解局长怎么突然变成了绑匪。她觉得只有一个解释,覃局长肯定“神经搭错,脑子进水了”。

  在市场股股长黄翰的眼里,覃鹏是一个工作非常严谨、对财务把关特别紧的上司。“有一次招待兄弟单位同志,花了100元住宿费,因为没有请示,覃鹏坚决不让入账报销。”

  作为覃鹏的同僚,环江县现任卫生局局长兰青新常戏称他为“麻烦制造者”。覃鹏执法查处非法药品、医疗器械,“从不买别人账”。环江县药监局曾经联合公安部门查处一家乡镇卫生院,用大卡车来搬走违规药品。兰青新来说情也没有用,最后还是请市领导出面协调。

  覃美化始终不敢相信丈夫会参与绑架,“家里不缺钱花,丈夫一不赌博,二没有情人、‘包二奶’”。覃美化是当地一所小学优秀老师,夫妻二人收入在县城里算是中上,生活很舒适,“没有理由为了钱而去绑架”。

  在妻子眼中,覃鹏是个好丈夫、好父亲。每天下班回家,覃鹏就开始研究唐诗宋词、奥数辅导书,书上写满了批注。

  覃美化指着挂在客厅墙壁上一块小黑板说,“就在出事前几天,覃鹏给女儿出的题,‘惟妙惟肖’与‘栩栩如生’的比较异同。”夫妻二人倾尽力量,要把女儿培养成才。

  下棋可能是覃鹏在妻子眼里惟一的“不良嗜好”。“他下棋能下一天,”同事黄翰说,“不过瘾时,覃局还要到路边,蹲着和高手对局。”妻子覃美化还常常说他也不注意一下局长形象。

  覃鹏办公室和家里的书柜里摆放着《三十六计》、《孙子兵法》和《资治通鉴》。在看守所,他对本报记者一再强调自己是被堂弟覃彬一步一步拖入绑架案,从未想过主动参与。这位熟读《三十六计》、《孙子兵法》,善于谋篇布局的对弈高手,认为堂弟策划的绑架案“技术含量太低”,“要是我设计,肯定比这复杂得多。”覃鹏说,“例如,运送人质不应该向熟人借车,最起码可以让覃彬等人去偷一辆车。”

  去年9月份,覃鹏花了两年多时间,考取了中南政法大学的在职法律本科学位,但他说,自己没有学到法律的精髓,因为他“始终没有明确卷入绑架案带来的法律风险”。(单伟、 洋洋为化名)


[上一页][1][2][3]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覃鹏 | 单伟 | 覃彬 | 柳微 | 覃美化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