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上海青年报

布什下赌注欲对伊增兵2万

  民主党反对称此举“徒增伤亡”

  共和党疑虑怕这是“杯水车薪”

  本报讯当地时间10日晚9时(北京时间11日上午10时),美国总统布什将正式公布其伊拉克新政。9日,熟悉新政策的美国官员向媒体披露了有关细节,其中作为新政策核心内容的增兵计划尤其引人关注。

据披露,布什计划分批向伊拉克增兵2万人,他们将分别对付来自逊尼派和什叶派两方面的武装力量。对此,民主党方面已表示反对,而部分共和党人也心存疑虑。分析人士则指出,布什的这次增兵将是“冒险的赌博”。

  计划披露首批部队月底到

  据报道,在宣布伊拉克新政前一天,布什9日与多名国会议员会面,并致电英国、澳大利亚等国领导人,还开始练习将于10日晚黄金时段发表的演说。

  美国媒体援引一名国防部官员的话说,布什在新政策中计划向伊拉克分批增派2万名美军士兵,其中首批部队将在本月底抵达伊拉克。

  这批部队来自现驻扎科威特的陆军第82空降师第二旅,大约有3500名士兵。此外,部分已经在伊拉克的部队驻扎期限将延长。而此后达到的大股新增部队将主要部署在巴格达,但还会分出4000人前往逊尼派反美武装活动频繁的安巴尔省。

  据透露,与增兵相配合的军事调整可能还包括向海湾地区派遣“约翰·斯滕尼斯”号航空母舰,以达到“警告叙利亚和伊朗的目的”。

  其实,不断增兵的布什也希望尽早从伊拉克脱身,布什将在宣布新政时呼吁在今年11月以前向伊拉克移交所有省份安全控制权。可目前仅有3个省份的安全控制权掌握在伊拉克政府手中。

  腹背受敌要对付两派武装

  分析人士认为,布什向伊拉克再增兵2万的计划可说是新瓶装旧酒,不仅无新意,而且是一场赌博,因为美军在那里将受到逊尼派武装和什叶派民兵的两面夹击,腹背受敌。

  驻伊拉克美军在2006年7月曾经向巴格达增兵1.4万,一面清剿反美武装,一面出钱雇伊拉克人打扫街道,资助经济项目,但终以失败而告终。当地逊尼派武装轻而易举地躲过了美军的扫荡。当美军占领了一块地盘,这些武装分子就转移到其他地方发动袭击,当美军走后他们又卷土重来,袭击和流血事件不减反增。

  而萨德尔领导的什叶派民兵更不易驯服,他们据守在巴格达附近的萨德尔城,得到当地200万什叶派居民的拥护。如果美军决定拿其开刀,他们就必须在住满平民的萨德尔城与其展开血腥的巷战。此外,萨德尔颇有政治影响力,在伊拉克政府和议会中均有不少支持者。由于他的支持,马利基才能如愿当选伊总理。也正因为如此,马利基政府始终拒绝按美国要求对萨德尔武装实施打击。

  因此,美国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安全分析员科德斯曼认为,布什增兵伊拉克风险极大,成功的几率较低,失败的代价却将非常高昂。“这(增兵)将是一次很冒险的行动。”科德斯曼说。

  两面挨批有人发难有人忧

  对于布什的增兵计划,民主党方面9日表示,他们近期会在国会参众两院推动有关布什增兵计划的决议案。虽然上述决议案不具约束性,不会对布什增兵产生实质影响,但民主党希望通过这种“象征性”表决迫使共和党议员在增兵问题上表明态度,以达到进一步孤立布什政策的目的。民主党人怀疑,布什的计划将仅仅使美军徒增伤亡。

  与此同时,在共和党方面,即使是支持增兵的议员也对布什开出的“药方”不甚满意,他们认为至少要增加3.5万大军才能奏效,否则只能是杯水车薪。

  此外,据去年12月最新公布的民调显示,布什伊拉克政策在美国的民众支持率已经降至27%的历史最低水平。(宗和中国日报)

  数字

  伊拉克人死亡人数:据伊拉克卫生部估计,自2003年3月20日美国发动伊战以来,约有15万伊拉克人被杀。

  美军死亡人数:至2007年1月9日,已达3009人。

  美军战斗中受伤人数:22834人。

  美军在伊拉克现有总兵力:13.2万人。

  伊拉克安全部队:32.3万人。

  平均每月战事费用:84亿美元。

  (宗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增兵 | 2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