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力霸案家族把责任全推王又曾1人列被告2人声押

  中新网1月11日电力霸集团引爆金融风暴弊案,检调10日大规模出动195人搜索30多个地点,约谈王又曾胞弟友联产险总经理王事展、力霸集团副董事长王令一夫妇等近50人到案,并查扣了相关证物。“北检”表示,由于搜索的证物相当具体,检方已把力霸案由“他字”案改分“侦字”案,同时将力霸集团创办人王又曾列为被告,王事展、王令一则被声押。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王又曾家族涉案被约谈的成员,10日初步有王事展、郭琦玲夫妇和王又曾的岳父前友联董事长金水和,王令一、王事展等9人被移送复讯,其中金水和在复讯后以20万元(新台币,下同)交保,郭琦玲以30万交保,王事展、王令一声押。

  另王又曾最钟爱的七子王令侨,则因与王又曾及王金世英同住,检调基于搜索必要,而约谈他协助搜索,讯后已先饬回王令侨。

  检调项目小组调查,力霸集团是利用与关系企业之间的不实土地、股票及债权凭证等进行交易,除了交由“力华票券”办理融资外,也向“中华商银”诈贷,而这些交易大都是假交易,用交叉买卖及转帐的“五鬼搬运”手法,自2002年到今年1月止高达200亿元以上,转入力霸集团和王又曾等相关人的账户内,掏空子公司与“中华商银”的资金。

  检调搜证相当事证后,为保全证据,于10日上午由台北“地检署”主任检察官庄正指挥检察官四位检察官,持15张搜索票率领“调查局”北机组、台北市调查处、台北县调查站及检察事务官和金管会人员等多达195人分别前往力霸集团总部、“中华商银”总行、力华票券,友联、力霸、嘉食化等台北县、市的60家公司,以及王又曾位于台北市大安路住所,和其它相关成员的住居所共30多个地点,同步执行搜索,查扣相关证物约四、五十箱,并约谈王事展、王令一等近50人到案。位于宜兰县的关系企业力霸水泥,由于时程及人力因素不足而未前往搜索。

  据了解,王又曾岳父金水和接受约谈时称,力霸演变到今天的地步他根本不知情,虽然他是友联董事长,但年事已高根本无法过问公司事务,只是挂名的“人头董事长”,公司一切业务仍是王又曾主导。力霸集团副董事长王令一、友联董事郭琦玲夫妇则辩称,只有处理一般事务,重要决策和交易全部推给王又曾。友联总经理王事展的说词也与王令一大同小异。

  除了王家成员,另被约谈的尚有友联财务长任佩珍、监察人高义应(退休)以及力霸、嘉食化公司三位财务长等。讯后均被北机组移送台北“地检署”侦讯。

  检调指出,10日约谈被移送的检方复讯者均是涉案嫌疑人,大多数则是证人身份,讯后均饬回,不过,由于搜索方面查扣到具体的事证,案情将持续扩大,而王家昨天未被约谈的其它成员,会随着案情进展将逐次约谈调查。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又曾 | 王事展 | 王令一 | 郭琦玲 | 王令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