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吴敦义称党务系统要中立公平仅只“居中联系”

  中国台湾网1月11日消息据台媒报道,由于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极可能出现多组角逐人马的场面,新任秘书长吴敦义昨天表示,如果这样,他将以承办选务负责人的身分,负责居中联系,但将请不实际参与党务的大老出面协调。

  吴敦义说,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期待他是做一个不单纯事事请命的幕僚长,更是一个真诚的朋友,提供诤言,对于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党内初选的协调阶段,他既没有身份,也没有权力扮演“调解人”的角色,因为自己身为党内选务负责人,“以下协上”总是不太好。

  对于国民党内可能出现初选两雄相争的局面,吴敦义表示,未来如果真的要进行到第二阶段的初选,最重要的就是大家都要有信任、尊重这个竞赛规则的决心。他说,党务系统绝对要中立公平,“这是天职、谁犯了这个天职,就对不起这个党”。

  即将走马上任,吴敦义强调“健身”、“清产”、“用智”、“求才”、和“民众呼吸”五大主题,强调近期计划是要把国民党人力瘦身到600人,并解决资深退休党工“18趴优存”的问题,此外,除了要求超党派推荐“监委”人选外,未来国民党也可能寻找非党员的不分区“立委”人才。

  由于身兼“立委”身份,吴敦义也强调,未来他将尽力让马英九对“立院”运作的了解“零时差”,而“立委”与秘书长两种身份对他而言是“一个铜板的两面”、“浑然天成”,他将把两者合一。(董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可能出现 | 国民党 | 立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