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家出台政策规范市场 皖汽车出口迎来春天

  日前,国家五部委联合下发对汽车出口实行许可证制度。从2007年3月1日起,将对汽车整车产品(包括乘用车、商用车、底盘及成套散件)实行出口许可证管理制度,同时对汽车整车生产企业实行出口资质管理,对汽车出口经营企业实行生产企业授权管理。

对此,安徽汽车企业表示,这是另一种意义的扶持,皖汽车出口将迎来春天。

  官方:规范汽车出口市场

  省商务厅机电处文贤德处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国对汽车出口一直采取鼓励政策,从出口退税到汽车出口基地的设立,都是为了中国汽车企业能够顺利走出国门。目前,我国汽车出口批量小,远未形成规模。国内企业在海外市场的“窝里斗”现象也十分令人担忧。价格战不仅影响了产品的品质,也冲击了正常的汽车出口秩序。国家出台政策也是为了规范市场,防止恶性竞争,让出口秩序更加顺畅。

  省商务厅的相关资料显示,我省全年前11个月,汽车整车出口4.8万辆,出口金额2.9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91.7%和1.7倍。省商务厅规财处负责人表示,我省汽车出口质量提高,汽车出口的结构进一步优化,顺应了国家汽车出口的趋势。

  企业:将迎来“利好”春天

  我省汽车的出口主要集中在奇瑞、江淮。奇瑞国际公司总经理张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奇瑞一直坚持走自营出口路线,2001年,10辆奇瑞轿车出口叙利亚,开始海外市场开拓的试探期。目前,奇瑞汽车已经开上了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街头,并在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建立了生产工厂。而从2006年5月以来,奇瑞海外销量连续6个月超过5000辆,2006年10月更是达到了破纪录的6500辆。可以说,“奇瑞海外开拓已经进入了高速扩张期”。

  江淮汽车的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候表示,这些规定对出口能力强的汽车企业不构成限制,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一种扶持。

  通知明确指出,出口经营企业必须获得符合出口条件的汽车生产企业的出口授权,才能出口汽车,而每个生产企业最多可以授权三家出口经营企业。奇瑞汽车一直在坚持走自营出口的路线,而江淮目前已经将委托出口的三家企业名单上报,商务厅表示,数据还在统计之中,具体的情况不便透露。

  据悉,汽车生产企业向地方商务主管部门申报截止时间为1月15日,地方商务主管部门向商务部申报截止时间为2007年1月22日,商务部、发改委、海关总署、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将于2007年2月公布2007年度《符合申领出口许可证条件企业名单》,2007年3月1日起,进入名单的生产企业和出口经营企业获得商务部发放的整车产品出口许可证后,方可出口。(樊立慧、倪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出口 | 汽车出口 | 在接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