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猪头皮上做出的科学实验

  何建明

  吴振华说到这里站起身:“现在我们不妨做一次与现场相同的模拟试验。”吴振华话音刚落,张勇、安铁喜等刑侦人员随即起身,把一包沙土和从现场带回的人颅盖骨、猪皮、铁棍,在会议室门口的一片空地上摆放停当,几个民警把两张桌子、椅子搬到门外。

张勇一跃上了桌子,那利索劲儿就像正走路时随便跃过哪个沟坎似的。张勇先是站在一张桌子上,按照1.78m的高度用铁棍戳击猪皮,猪皮完好无损。随着铁棍戳击猪皮的垂直距离加大,张勇登上已升高至三张桌子摞起的最高度处,那忽悠忽悠的架势就像马戏班的演员耍高空杂技。在场的人鸦雀无声,屏住呼吸,眼不眨地看着站立一丈多高的张勇,心儿仿佛被提到了铁棍上……只有吴振华表情是平静的。

  张勇每升一层,便做着一次铁棍击落猪皮的实验,而每一次都没有将猪皮戳穿。这样一次次地做着,直到张勇登上5m多高的时候,并加大力度戳击猪皮时,铁棍才戳穿了猪皮,而戳穿处的颅盖骨无破损。

  这时,吴振华让张勇下来,说不用再做了。然后吴振华分别举起猪皮和颅盖骨,让在场的所有人过目,那认真劲像生怕别人怀疑他们做了手脚。

  做完模拟试验,人们重新回到屋里,等吴振华、张勇、安铁喜坐停当,会议又重新开始。“同志们都看到刚才的实验了吧!所以,我在这里再重复一遍:通过我们的勘查、检验和反复实验,得出的结论只有一个,那就是:屈爱强颅脑损伤不符合铁棍被笤帚平扫落下所致!”

  会场比刚才吴振华第一次宣布结论时更加寂静。人们的表情也更加复杂了……

  “我能说几句吗?吴处?”陆副局长打破了这种寂静,他询问吴振华,在省厅处长面前,他这个科级公安局副局长自己也觉得自己是小官一个。“可以。当然可以,谁都可以发表意见。”吴振华炯炯目光中透着热情和真诚,同时也充满了严肃。“我们都是共产党员嘛!都应该襟怀坦荡,有什么说什么!”“那我就说了。”陆副局长似乎已经憋了很长时间的话终于有了倒出来的机会。他问:“猪皮和人的头皮相比,猪皮的质地是不是要比人的头皮坚硬些呀?”

  “问得好!”吴振华像早有思想准备似地说:“我想这不仅是陆副局长要问的,恐怕在座的不少同志,包括当事人栗鹏如果在这里,也会问到这个问题的。我在这里解释一下:前面我已提到,猪皮的结构组织和人的头皮相近,但这不是我吴振华研究出来的,这是解剖学家、动物学家通过实践观察、仪器化验得出的结论。这一结论不仅被应用于国内刑侦技术勘查鉴定,而且国际不少国家的刑侦人员,也广泛应用这一结论作类似案件的勘查鉴定。至于说哪种皮的质地坚硬性大,通过化验,人的带发头皮要比新鲜猪皮稍微坚硬些。”

  陆副局长听完吴振华的这番话,顿时像泄了气的皮球。与他一样表情的还有不少人,他们基本都是平陆公安局的办案人……

  省公安厅的专家结论如炸弹在平陆县城爆炸一般,栗家犯故意杀人罪的事实铁证如山!百姓们都在为毛鸿喜一家欢呼,因为老毛终于有了让亡妻闭眼的铁证了!

  毛鸿喜听到这消息后,伏在亡妻的尸体柜盖上痛哭了一夜,他嘴里不停地喃喃向亡妻诉说着人间的这一切……

  (24)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振华 | 张勇 | 毛鸿喜 | 猪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