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美术联考考生估分落差大 14名考生查卷未发现差错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陈俊旺通讯员沈考实习生王坤祚)美术联考成绩公布后,不少考生家长反映与估分落差很大。截至昨日下午5时,省教育考试院已受理复查申请2500余份,尚未发现一起差错。昨日,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就考生和家长关注的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14名考生看卷没发现差错

  问:考生复查原始分数的要求都能满足吗?答:都能满足。分数复查只复查原始统分是否有误,不查评卷教师对评卷标准掌握的宽严情况。复查工作8日已开始,11日结束。已受理复查申请2500余份,尚未发现一起差错。复查过程在省公证处公证人员监督下进行。每个考生的试卷事先都贴了考生信息条形码,不可能再撕下来重贴。考生领取试卷后,已核对条形码上的联考号并签名确认。因部分考生反映强烈,元月9日下午,在公证人员监督公证下,省考试院特许10多名反映特别强烈的考生本人查看了试卷,并没有发现一起差错。但这并不意味着,今后可以随意查试卷。

  不可能打感情分

  问:平时成绩差的考生联考却得高分,评卷老师会不会打感情分?答:考试结束后,考点要将考生条形码上的联考号剪掉。考点上交到联考评卷点的考生试卷上只有条形码,没有联考号,评卷老师不可能知道试卷是哪位考生的,不可能打感情分。6名考生作标记被取消成绩问:会不会有考生故意在试卷上做标记,评卷老师根据标记辨别出是谁?答:考生在试卷上做标记属于考试违规。今年,湖北省美术联考评卷已查处了6名这样的考生,均被取消了单科考试成绩。评卷教师是在信息库大量教师中选取的,评卷前才告知本人。

  不可能花钱买分

  问:有考生反映,一些平时成绩差的考生得高分是花钱买来的,可信吗?答:花钱买分不可能,千万不要上当受骗。一些不法之徒利用考生急于通过联考的心理,散布谣言,称自己与评卷教师很熟,可以花钱买分,制造骗局,借机诈骗钱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考生 | 联考 | 评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