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有关记忆,潮湿与爱

  王正

  在飘零的日子里,当匆匆穿行之时,或风起时,那些心绪就会很准时地来到,然后在无法预知的时刻悄然无踪。

  的确,当记忆累积到可以在某个光影交错的画面里与过往重合,甚至是重合到很天衣无缝,那么除了感叹人是惟一一种会在同一个拐弯处失去方向的物种之外,还能相信的,就是记忆使人坚强。

  但那是一种很无奈的坚强,如同垂下头看溅起的尘埃,或者是缓慢流过的暗色河流,都是深埋的痛苦。

  潮湿的天气是最无助的天气,所以说每当天空中堆积了更多的云彩,积郁了许多的光芒却无法透出,密密层层的如同用色昏暗的油画。这是长大以后的天空,没有成长的人是永远不会这么想。

  每当,日光里漂浮着微弱的水分子,呼吸中安然沉静的好似流云,这就一定会想起,在时光沟壑另一边的年月里,曾经倾泻过的春雨,温柔到令人很安心地闭上眼。爱,直到很久以后,从未曾爱过的人可以仍然相信,爱是一个人时最空幻的美好,捉摸不定,只会如泡沫最终虚化,但却很美。

  那是一种令人心痛的美,就好像漫天飞舞的樱花掀起潮湿微凉的雨雾,盛开中衰败,轻柔地亲吻着大地,在一夜之间消失,宛如山林仙子的转身,有溪水流逝的速度和清澈。

  如果有一天,当阳台有最温暖的日光,黄澄澄的在记忆顶端闪耀,沿着流下来的是空气中的凛冽,你会发现所有这一切都是一场错觉,肯定敌不过夏天里的雨,变化迅速,却会让人感到真切地握在手心里的清凉,仰起头,就会看到光点似的日光。

  是被爱分解成细碎存在的,不那么直接,不会灼伤人的光,穿过手指缝的光,穿过山峦缝隙的光。在潮湿的天气里看远方,在记忆涌上时把爱放好,心中有个地方可以柔软地不那么充满棱角,那就是有关记忆,潮湿与爱的地方。

  一直都不会有冬日的空旷,满窗阳光的温度,因记忆与爱,才会分外感受到。J173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记忆 | 天气 | 日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